在關係結束以後,練習帶著失落的自己前行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手以後,我好像把一部分的自己留在了原地」
你也有過這樣的感覺嗎?結束一段重要的關係後,心裡有一塊好像空了,那個曾全心投入這段關係中的你、因為他的愛而燦爛發光的你,隨著這段感情的結束,也被留在了原地。
爾後你的生活雖然並沒有停下腳步,但總是覺得心空空的,你開始不太相信自己能夠再得到同樣的愛、也不太確定自己還有沒有愛人的能力。
不論旁邊的人怎麼開導與鼓勵你,你卻常想著「如果我真的這麼好,為什麼他/她要離開?」一定是我不夠努力、不夠好。
即使我們理性上都知道關係的結束往往沒什麼誰對誰錯,但卻沒辦法停止檢討自己,彷彿找到原因,那份愛就會回來。
你好想念他,更想念那個在愛裡發光、奮不顧身的自己。
—關係結束了,那個曾經在愛裡發光的你依然存在—
或許你會懷疑,如果我這麼好,對方為什麼要離開?當關係結束,我們沒辦法改變結果,但這些相愛的過程的確也真實存在,當時那個曾經被好好愛過的你,絕對是能夠吸引對方、值得對方投入的。更重要的是,能夠在愛裡發光,一部分來自對方的愛,另一部分是因為你的勇敢與投入,你才能遇見這麼美好的自己。
—在失落裡,帶著被愛過的養分前行—
當關係結束,那些曾經擁有過的美好,你不需要否認或拋棄,但如果一直緊盯著過去,你就沒辦法看向未來,試著將這份美好收藏起來,收藏在你心裡一個重要的角落,這些曾經歷過的美好都會累積成養分,幫助你重新建立你的生活,雖然失去了這段關係,但你這份勇敢與願意投入的心,本就一直屬於你。
魏凡涓 諮商心理師
魏凡涓 諮商心理師
諮商心理師,女性,同時也是人妻/母親,現居花蓮,平常也會在台北與新竹出沒。 喜歡聽故事、思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腦中常會有一些有的沒的想法,在這裡,我想記錄生活中的所思所感、以及書寫與心理健康有關的文章,因為時常被故事感動,所以也想透過文字,暖你我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