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的情緒風暴來臨時,試著先理解孩子與接住情緒吧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家也有兩三歲左右的幼童嗎?是否也常被他們的各種「不要不要」、各種「秩序敏感」、「不如他意就崩潰」搞到身心俱疲呢?

我們家也是。

我與周遭的人嘗試過好多方法來試圖面對小童的情緒風暴,

有人說,當孩子哭鬧時要讓他知道父母的限制,父母沒辦法無限期的陪在他身邊,所以我曾對小童說「媽媽會在這裡陪你5分鐘,之後媽媽要去做自己的事了,你可以在這邊繼續難過和生氣,需要媽媽的時候可以叫我」,結果小童一聽到媽媽要離開哭鬧得更厲害,立刻演變成強烈的分離焦慮。

有人說,就是因為你太寵孩子,他知道對你哭你會心軟,所以孩子哭的時候要讓他知道哭也沒有用,所以我也曾語氣嚴肅的對小童說「媽媽告訴你,你今天哭也沒有用,媽媽不會因為你哭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本篇內容共 151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魏凡涓 諮商心理師的 Premium
魏凡涓 諮商心理師
魏凡涓 諮商心理師
諮商心理師,女性,同時也是人妻/母親,現居花蓮,平常也會在台北與新竹出沒。 喜歡聽故事、思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腦中常會有一些有的沒的想法,在這裡,我想記錄生活中的所思所感、以及書寫與心理健康有關的文章,因為時常被故事感動,所以也想透過文字,暖你我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