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雜感

2021/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了很驚悚的期中考月,突然發現再5週這學期就結束了。天哪,到底自己都幹了些什麼事?內心雖然時常發出這種廢物般的吶喊,但老公說,天道酬勤,或許現在看不出來顯著的進步,某一天一定會發現的。說的也是,想當初學校池塘的浮萍也是一小小撮,某天發現蔓延一半池面,再隔天就爆缸了。這舉例不是很適切,但我想意思差不多。持續努力、堅持努力,現在放棄就看不到浮萍爆缸了。
最想一吐為快的還是那個奇妙的人際關係插曲。總之心結應該算某種程度的達成和解。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原來一直以來是我們在誤會彼此,只能說個性跟處事差太多真的很磨人。幸好那天我想乾脆把之前的不爽都說一說,畢竟事過境遷,早就不氣了,就當笑話講,沒想到對方根本不知道他那麼做我會生氣,而他的反應居然是「那你幹嘛不早講?!」當場怒(傻眼),可是我卻慶幸他直接說出來,「你不講我怎麼知道?!」繼續怒(笑)。所以就把所有想法都跟他說了,對方也說了他的想法。學生真好,吵一架,如果有意願的話,是可以和好的。也更知道不該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僅管過去的經驗告訴我OOO可能代表XXX,但也有例外。本案即是例外。
長大的過程,有一件事情仍在適應中,就是內心幼稚或任性的想法不能那麼肆無忌憚,還有就是,假裝堅強必須慢慢變得真的很堅強。天哪長大好難(笑)我想我和過去10年的自己可能沒有太多客觀衡量的差別(well 體重是晉級了...),但有一點滿自豪的,比起以前希望成為如何又如何散發厲害氣場的人,現在我覺得認清自己、定錨,然後踏實向前,是更厲害的底氣。也很希望自己做到,雖然很難!
回到第一段的主題,想用老公舉的肥宅馬拉松作結。前超馬跑者現肥宅(就老公本人)現身說法。「你覺得我荒廢5年然後現在去跑半馬還跑得完嗎?如果我苦練3個星期...不然3個月好了,成績會有以前的1/3嗎?不可能嘛。但是如果我很知恥就離開賽道,那我永遠也脫離不了肥宅。但是如果『我就爛』然後抖動身上的油脂肥肉繼續慢慢跑、慢慢練,一年後...我應該會瘦一點點吧!(會!)那就對囉。(嗯!)」
我以前想當白雪公主,當然現在讓我當也是非常樂意啦,不過呢,我想如果我能成為我自己的話,會是更棒的事:)
Skylar
Skylar
祝各位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