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2021/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天,同事問我會不會安裝手機定位程式在另一半的手機裡?我狐疑的看著他,並問,為什麼要安裝這個程式?他說因為他有幾個朋友會做這件事,這樣可以確保他們的男朋友不會做出對不起他們的事。聽完後覺得小朋友心思還是很天真,當一個人不想被別人發現時,有太多方法可以躲避了,基本上只要不用電子產品,不管程式再厲害,也無用武之地啊~~更何況,一個人的心要是變了,再放100個1000個追蹤器,也於事無補。
寂寞公路
那你會查手機嗎?同事繼續問我。當然不會啊。。。。在你決定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後,心裡、生活開始有了微妙的變化,或許能發現問題,也或許不能,但毫無疑問,一定會引來更多的問題~
前幾天正好轉到黃越綏老師的podcast,和之前和同事聊天內容有點相似。黃老師說當年他要結婚時,他媽媽交代他,“兇悍和精明要用在對的地方,兩個人會結婚一定是有互相吸引彼此的地方,不要因為不信任而去翻對方的皮包(從前沒有手機)。如果這個男人外面真的有女人,但卻笨到把相片放在皮夾,要不就是男生笨,偷吃不會擦嘴,要不就是外面的女人故意要氣你,這兩樣對你都沒有好處啊。”對上面這段話滿認同,一段感情會走到彼此不信任,大部分都是兩個人相處溝通模式上出了問題,只是自己不想承認,如果正好在手機發現對方秘密,就可以理所當然地怪罪,但對於問題本質的解決,卻沒有實際幫助啊~
人生已經很難,就別再為難自己了
最後和同事說,雖然每個人都說要愛自己,但愛自己並不是瘋狂購物,而是靜下心來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跟著自己的心走,這樣遇到問題,才可以找到一個解決的方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