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 生命的累積、笨蛋心態、JOJO石之海 | 7-BULLET SUNDAY

2021/12/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正在思考的?

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
那些過去的「點」不那麼重要,卻也很重要。

不那麼重要,就是因為它是人生中的一件事。維度拉大來看,就顯得常態而渺小。
真的很重要,是因為我們做的每個選擇,也都播下了未來的種子。

表妹結婚,也順帶和同輩的表弟妹們敘敘舊。
說是敘舊,但那些舊,正是如今陌生彼此,當時共同的回憶。

Sarah洞察力直播,也讓我感到驚嘆。因為Sarah眾多歷練與經驗,加上自身有意識地覺察與精進、專業以外的觸類旁通、讓專業成為了卓越。
卓越,是因為你在專業基礎上,加入了自己的獨門醬汁。
而涓流,終將匯聚成江河。
想想自己,累積了35個年頭。錯犯了不少,但也學了一些東西。
下一步,是該聚焦累積,來卓越一下了。

➤正在輸入的

Simon Sinek,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他著名的黃金圈理論
我特別喜歡他的《找到你的為什麼》《無限賽局》

這個「笨蛋心態」影片,不是什麼高深學問。
但這樣的「不恥下問」,卻讓我反思了一下。
之所以不問,是因為怕看起來很弱、很笨、有損形象...
而這些所有會「恥」的東西,就等於有something to lose。
當你有了包袱,你會寧願裝B,也不想開口問,來解決問題。
因為裝B,和其他人一樣,是安全的。
開口問打破寂靜,當第一個是不安全的。

更何況,如果你想太多,還會擔心對方會不會不耐煩。
或把我提問,當成對他個人的挑釁?
然後想想自己,要有飛躍性突破,往往都來自於問答的交流。
反之,把一些成見和框架放在身上:
「一聽到什麼,XX就是XX啦!」
「他這麼年輕,憑什麼我要聽XXX的」
如果不適度調整自己到歸零心態,那就是讓自己糾結在虛幻的「恥」。
或是所謂的面子、身分、尊嚴的問題。
提醒自己。Nothing to lose才有空間Earn something。

➤感謝他人一件事

謝謝表妹的陪嫁邀請。
說真的,離久情疏。何況是後來少連絡的親戚。
小時候跟表妹,是時常玩在一起的。所以有許多共同回憶。
但長大出社會後,基本上也是什麼偶遇或是節慶才見個面。
不過當重聚首那一刻,還有進入當下情境,可以第一線給予祝福。
真的非常感謝。妳人生重要的一刻,有幸能夠幫忙和參與。
這也是我第一次去當陪嫁呢。很棒很溫暖的體驗!
(陪嫁不一定是伴娘,但伴娘一定是陪嫁)


➤啟發的一句話


“當我們決定承受,就不會恐懼失敗”

這是我在Sarah的洞察力直播裡,聽了相當有啟發的一句話。
更完整的說,Sarah用的是「概括承受」這個詞。

很有趣的是概括承受的通俗定義:
「法律上指就他人之財產或營業,全部承受其資產、承擔其負債。」

知道後果、知道代價、知道風險。但你已下定決心,所以你會全然接受,接下來發生的事。

最重要的關鍵重點,是那個「決定」。
不是一生一次的下定決心,而是讓自己把下定決心變成平常的你。

➤一個新發現

Neil Patel的銷售頁秘訣。剛好上週在寫什麼是登陸頁與一頁式銷售頁? 為什麼詐騙廣告、電商團購都愛用? 怎麼用,網路行銷最有效益?
找資料找著,就找到了這部。真的是從做中學,越做學越多。
下次又有登陸頁、導購頁的新題材可以寫了。

➤感謝自己一件事


這周也到EP3了。這樣的格式,好像是最有系統性的抒發!?
感謝自己下了這個決定,Keep Going!

➤自由發揮

身為一個JoJo粉,看到石之海新番在Netflix全球同步上線。真是驕傲又開心!
因為已經看完漫畫,所以看到第六部第一版的OP,非常貼切而動聽..!
努力掙脫、突破極端困境、為拯救父親的信念而奮鬥、在挫折中成長。
雖然….嗚嗚後面就不說了(不暴雷)

➤結語


缺乏想像力的生活,就會有缺乏想像力的人生框架。
這是我這周和不同人交流後的最深體悟。
期許自己,也要隨時體驗、把握、並體悟當下生活。
不知道你喜歡這禮拜的哪一個大項Bullet? 歡迎底下留言或私訊(FBIG)告訴我!或是直接寄信到 [email protected] 與我交流。

Arosli 阿洛思理
Arosli 阿洛思理
Arosli 阿洛思理的創業百寶箱 | 我幫助想網路創業的一人公司,運用數位行銷與自我成長,省時省力、提升業績 | 內容關鍵字: #一人公司 #網路行銷 #自我成長 #商業模式 #個人品牌 #內容定位 #最新趨勢 #實用工具 #策略思維 #心態建立 #探索自我 #靈性洞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