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

2021/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輩子很長,長到我們有數十年的時間可以彼此相處
這輩子很短,短到我們吐出一口氣卻再也沒辦法吸回
對於家人我一向的態度是有話就說,基本上不會顧慮太多
自從家中太上皇(爺爺)走了之後我更是如此
老媽曾經跟我說讓我說話婉轉一點
但我跟他說,如果對家人都需要猶豫、隱瞞、猜東猜西,那也太悲傷了
我們在這個社會中都戴上了一個又一個面具
對同事有同事的
對老闆有老闆的
對朋友有朋友的
一個面具換過一個,最後我們終究會忘記,自己真的樣貌是怎麼樣的
幸好,我們還有家人
可以在家人面前將面具拿下
所以
為什麼,對家人也需要一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