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選擇成為更好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Sarah Cervantes on Unsplash
相信我們都會越來越好,只是有時候我難免思考,這個考驗背後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企業面對大環境的變革與同業競爭,持續需要檢視組織革新的情況,會有不同情況的整合問題,主管除了調度指揮公司發展方向,也對旗下幹部掌握決定權,是不是自己人,有時候非常重要。
進入職場才會知道,有時候能不能被主管賞識,除了扎實的專業累積,關於主管看不看的見?願不願意去看?不是一件「努力就會有結果」的事。
彷彿在一局一局楚河漢界的盤勢中,我們就是前面的小兵,保護著我們的主帥,分工合作並肩作戰,為著共同的目標-贏,各自努力著。你局中有我,我局中有你,各司其職,牽一髮而動全身。猛然,發現主帥的策略是部分犧牲,我們說不出話,但是就是喜歡站在彼此身邊的感覺,而且,彼此珍惜。
選定黃道吉日,白天在公司越級打怪,過五關斬六將,與時間賽跑,競技跨欄障礙賽,晚上,我們這群好同事終於聚首啦~聆聽與陪伴,是目前比較適合的事,姐反而堅強的勉勵著我們:「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外面的世界很寬廣,的確要試著打開自己的眼界,多出去交流,不要被無奈蒙住眼睛。
我既感動又心疼,眼前的她,印象中總是神采飛揚充滿鬥志與願景,非常想開創美好未來,是非常渴望舞台也享受舞台的猛將,實在和當下這種"時不我予的落寞"很不搭。
是,選擇成為更好的人
是她給我的答案。在我輕輕的嘆息之後~
身為公司的員工,做事有經驗可以累積,有薪酬可以拿,最重要的收穫之一,是能見賢思齊,實在是一段很精采的旅程,周圍這樣的標竿同事,用心交往,都是一個個的寶藏,用心經營,都是未來人生旅途的良師益友。
而現在,用心做好每一件事,默默在心裡祈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可能性!
以此文記錄姐的選擇。
2021.02.21
179會員
201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日光福利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能量校準-友情有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面對不喜歡的事-職場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強者的煩惱-職場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領年終後的蓄勢待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大人學選擇】:成為大人的兩大關鍵點是...?「不知道你是否跟我一樣,覺得只要隨著年齡增長,就會“自動”成為一位大人呢?好像過了18歲,到了法定成年人的年齡,就代表成為了一位大人,有能力“看似”理性處理每一件事情。」 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Thumbnail
avatar
丽鹿、艸容
2021-09-02
先念研究所?還是先工作?--人生路上,所有的選擇,都可能是最好的選擇所有的選擇,都可能是最好的選擇。因此,從來都沒有最好的選擇。 那是2019年的冬季,我一個人走在不冷的文山區街頭,想著我的未來方向。 剛落榜的我,雖然感到些微的難過,但似乎沒有持續太久。大抵上心底很清楚知道「自己還沒有想好為什麼要念研究所」,所以落榜對我來說,可能有著更多的選擇和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8-28
感謝過去的每個選擇,讓我成為了更好的自己。2020年對我而言,是一個洗滌自己,面對問題,不再選擇逃避的一年。 每個月對我而言都是如此的重要,以此紀念且感謝自己還繼續成長的這一年。 2020年1月 一月的初期,其實我的心靈是崩塌的。我對面的同事預備辭職了,而在她辭職前這若干月裡,我想過不下千遍的我要如何離開這個舒適圈,而困擾著、自責著,卻如
Thumbnail
avatar
B701
2020-12-29
《MIU404》EP4:選擇的權力讓我們成為了不同的人鄧不利多有一句話:「決定我們成為怎樣的人的,不是我們的才能,而是我們的選擇。」 我想這句話最能夠為《MIU404》第四集下註解。 成為什麼樣的人與出身無關,與天份無關,與職業無關,而是當你站在分岔路上時,你做出了什麼選擇,那個選擇是否沒有受到任何外力干擾,而是堅守自己的初心,貫徹了一直以來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0-07-29
馬奎斯《關於愛與其他的惡魔》:愛選擇成為惡魔,是為了對抗其他的惡魔德勞拉:「有時我們會把一些我們不懂的事歸咎給惡魔,卻沒思考我們不懂的可能是上帝的旨意。」 修道院院長:「千萬別相信惡魔,即便他說的是真話。」 ——加布列・賈西亞・馬奎斯《關於愛與其他的惡魔》 很多悲劇的發生,和無知所產生的恐懼有關。例如中世紀大規模的獵巫事件。而或許,讓人能把原本被視為惡魔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0-05-24
选择与拒绝 |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适合的请选择拒绝人们口中常常会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那么什么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呢?其实很多人都不明白这句话的背后原理是什么,这里我做一下解释。 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说的是我们每个人或者物都有一个自身的“神场”,听不懂可以理解为“能量场、磁场”,而无论是物还是人都会和本身“神场”相近或者相同的人聚在
Thumbnail
avatar
J I A N Y U E簡樂阿蘭
2020-04-26
關於愛的結果,能學到的是… 因為愛,你會成為更好的人 在愛情這件事上最重要的學習是,如何「接受失去愛」與如何「持續愛」。這是我從《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及《霓裳魅影》這2部電影中體會到的。
Thumbnail
avatar
凱帝思Candace
201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