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帶802(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班不到一個禮拜,我就發現這個班有很多大哥大姐…意思是每個人意見都很多,很有主見…小團體的情況也比我想像得來得更嚴重
然後我在不熟悉他們的狀況下,試著讓他們自己去認班級的職務,畢竟我初來乍到根本什麼都不熟…記得是有個小不點被選上了當班長
但感覺上就是一副被陷害的樣子,因為我眼角餘光可以看到有些人在竊笑,然後有些大哥級的人物根本就不想把麻煩事惹上身的那種解脫感..
其實看得很清楚,但是他們自己選的…我也覺得並沒有什麼一定不可以或什麼的,應該說我覺得身為什麼職務都會有所成長的,所以就讓他當了班長,然後其他人依序是風紀或副班長等等
然後帶班的規則,我盡量越少越好,就跟我上課規則一樣「準時,乾淨,有禮貌」。基於之前的經驗,我知道不能跟學生走太近…但我的個性還是不知不覺的會走太近,管太多...依稀記得有一次當導護老師,傍晚下了課還要巡校園之類的...好巧不巧被我抓到一對小情侶在司令台約會..而且還是在熱烈的法式舌吻的那種
我遠遠看,看不清楚是誰哪個班的。慢慢走靠近,等到他們發現我來了。只見他們匆匆忙忙躲到小巷裡..卻是被我給請出來了..本來這案子是可以叫爸媽來學校現場的。但我跟學生們溝通的結果是他們可以慢慢來..在盡量維持住成績的狀況下交往。但我告誡他們不可以太明顯。畢竟班對這事真的就是見光死…而且萬一分手了還在同一個班會很尷尬,所以我們三人達成約定之後,這件事勉強算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但我記得到後來畢業後,他們還是分手了)
為了寫這系列的文章,昨天還特別去看了我在臉書上留的一些紀錄…發現真的那時候感情放很深,因為還有建立社團,貼文宣布事情等等,時間停留在2013,怎麼一眨眼就已經到2021的年底了呢…恍如昨天。也因此昨兒睡得不怎麼好…因為都帶回到那一年的記憶裡面去了。(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波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8-代理老師的待遇及歷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9-教師節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嘗試新教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確定有多少人來看,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年帶的802(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那一年的海外實習最近在 Thread 上看到有人發問關於海外實習/工作/交換學生的經驗。 這讓我想起在 2016-2017 期間,自己在印度孟買的總部全職實習一年(公司是印度前三大集團,走在路上也能看到 Logo)。
    Thumbnail
    avatar
    Emma Hsu
    2024-06-14
    那一年意料之中消失的她躺在醫院的病床上,他看著麥可傑克森高雄的演唱會新聞,想著:是這個時候了啊~那麼,這時的她該是氣瘋了吧……畢竟,暑假才答應帶號稱Mrs. Jackson的她一起去的。 只是,人生的計劃總是跟不上變化,本以為接下來的人生就是這麼遊戲人間了,卻沒想到老天爺的矯正工程來的這麼快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6-06
    那一年莫名其妙消失的他他不見了,莫名其妙地失蹤了。 是因為那次去KTV時,乾哥跟他鬧得不愉快嗎?這點事就沒什麼,我也不在意,他卻是怎麼了呢?大二開學北上後就失聯了!要分手可以說,搞這樣是有什麼意思。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6-06
    那一年 將台積電58元賣出十幾年前...小白兔誤闖股市叢林 因為華碩減資一時驚嚇 匆匆將所持股票全數出脫 包含55元買進的台積電(6張) 從此將股市列為拒絕往來戶 直到退休無聊 去台北學習塔羅牌 休息空檔跟老師閒聊投資理財 老師也不藏私 將他存股的方法全數告知 突然間...腦袋好像"轟"的一聲開竅了 從那一
    avatar
    家庭主婦的菜市場理財哲學
    2024-05-27
    《那一年,我們彼此相遇》天恩出版社當我們很努力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上帝知道我們的心,也知道我們的需要,就會安排對的夥伴在關鍵的時刻相遇。臺灣毫無隱藏事工與天恩出版社的相遇,似乎就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20
    那一年 我們一直戴著口罩 那一年,2020,我們一直戴著口罩。全世界每天的新聞莫不圍著它跑—covid19。但那一年,台灣的陳時中部長給了我們一年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1-06-07
    那一年八卦山麓,戀戀風塵 書店巧遇正在結帳的阿皓,打個招呼,不想劈頭又一句,你知道王晶文的事嗎?他和幾個班上要好的同學昨兒才剛去看過你。 講著、講著看阿皓的眼眶轉著淚水。 於是世界又晃盪、晃盪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鄭立明
    2020-03-03
    那一年我们19歲 深夜,打開臉書(facebook),登入密碼、進入我的頁面裡。 看到一個交友要求,基於網路禮儀、就順手答應 (看對方照片似曾相識)。 當滑鼠按下,隔了幾分鐘,對方傳來了一張照片。 一瞧;竟是高中的大合照;哇靠! 時間;真如胡德夫的歌,『匆匆』。 曾幾何時;一直想快快長大。 而今一直想抓住青春的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