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代理老師的待遇及歷練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所以在公立國中代理了近二十年,有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穩定的收入
雖然錢不是太多,但至少是一筆四萬左右的收入,而且穩穩的來…
代理老師沒有什麼考績獎金…基本上是用學歷起薪…
我目前只有大學畢業(碩士班進修中)…所以學士起薪約四萬左右
一路二十年來,每個月都大概是這個價碼…除了七月沒有薪水外…
一年是領11個月的薪水,有一說是七月的薪水被縣市政府拿去了(?)
然後有年終獎金1.5個月約六萬多,算是吸引我繼續代理下去很大的誘因!!!
記得有一年因為貪圖正式老師的名號,去了某私立高職…
那一年的年終,薄到可憐的8000元左右,看到薪資單的時候我完全沒辦法接受啊
幸好,幸好那一年的尾牙抽獎,我抽到筆電一台,也是我落實神奇之道的開始…
所以不無小補…
一直也沒有人提醒我去唸個研究所(可以加薪啊),所以加薪的路…
除了第八節,還是第八節,不過只有教主科英文的時候才有啦…
教家政的最大好處則是沒有第八節,每天固定四點就可以準時下班…(太開心了!)
我代理了這麼些年,自認最適合我的,還是在大學校裡面的專任老師…
因為當專任,可以不用顧及其他的事,只要專注在專業上就好
因為是大校,可以不用顧及其他的事,只要專注在專業上就好
是小校,就會被配課;被配課,就有可能教到自己不擅長的科目…然後教得心虛
是導師,就有很多瑣碎的事:收錢、收單據、收一堆想像不到的東西…很耗費時間
是行政,人際關係的維持跟業務的推動就是最重要的事了,雖然我從來沒當過行政
但我當過社團課的老師,嗯,其實落實可以很落實,打混也可以超級打混的…
帶過英語才藝競賽,帶學生去比賽都有拿到不錯的成績,我覺得我蠻適合當教練的
帶過技藝班的技藝競賽,也是都還算不錯的成績~~我覺得我蠻適合激勵學生的…
雖然沒有帶隊獎金,但當學生上台領獎的時候,真是滿滿的驕傲啊!!!
對了!還帶過認輔老師跟兼輔老師,也寫了一些報告…我自認感覺是還不錯…
尤其之後幾年學了賽斯之後,更可以融會貫通在跟學生的輔導裡面
也因此覺得把推廣賽斯這件事,當成是很重要的事…因為學生真的是要早點知道

力量在自己身上啊!力量在自己身上啊!

不希望他們跟我一樣走這麼多的冤枉路之後
才發現原來自己有這麼多可能性可以發揮啊
這幾年還在代理的主因,也是這個…但學生總是可愛,我卻好像是乏了~~
也不再以每個月四萬為滿足了。我應該還有更多的可能喲?!應該吧?
之前的我,會不會是因為滿足於四萬的舒適圈,所以我才一直停在原地?
年輕時偶爾還會接一下家教,賺點外快…但那都是用時間來換取金錢…
(而且都還花光光>0<)
但相同的生活過久了,就是開始乏味…得為靈魂找點新樂子了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波流
    安波流
    哈囉!你好,我是安波。 這裡有一些生活分享,還有學習的歷程。 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