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一個人就跟喜歡一個人一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又大暴怒…因為看到我的家政本(家政課上課的資料夾)給丟在地上…
雖然一開始沒看到是誰丟的或是怎麼丟的…
但有看到丟下來的本子,以及搭配著開玩笑的口吻大喊「起飛。」…
我怒不可抑,直接質問是哪個人在起飛,馬上給我站起來!!!
然後站起來後,是一個長相斯文清秀的男孩子…
他也坦誠是他丟的沒錯,是他讓本子起飛的…但,因為本子不是他的,是同組女生的
我請他們站起身…讓他們先說說事情發生的經過等等…
沒想到短短三分鐘我弄電腦的時間,他們竟然已經可以有這麼多的言語交鋒…
原來同小組的人,只是問了一句:「你們喜歡吃什麼?」
因為我那節課剛好要準備烹飪課的前製…
我介紹一些網紅給他們認識,要他們多去看再來操作,課程才會上得更順暢…
問話也沒什麼問題,但同小組的其他三人就開始你一言我一句了起來…
A男:我喜歡吃雞屁股
B男:我喜歡吃烤乳豬(就是把本子起飛的人)
C女:你才去吃D女的屁股咧。(C女被班上的人取綽號為豬…很敏感)
然後A男又說了C女很渣…B男馬上接話說她有100個男朋友…
C女不甘受辱,拿了家政本追打B男
然後本子就掉在B男的手上,然後他就順勢推出去,將本子丟地上…
我看到那一幕, 瞬間爆炸了。
原只是小孩間的小打小鬧,但裡面的話話,我覺得可大可小…
所以我決定藉題發揮…因為包括為什麼叫人的綽號叫豬?為什麼亂說話?
為什麼把另一個女生也牽連起來?為什麼我根本還沒開放討論時間,就開始討論?
為什麼要造謠誰誰誰是渣、還有100個男朋友?
一個一個對質完說明…我發現他們真的很愛玩一種遊戲…討厭某某就針對某某出氣
因為我看到本子起飛的時候,我更好奇的是那些漠視這一切的人…
為什麼可以若無其事地傻笑,或覺得好玩???
因為我常說討厭一個人就是喜歡一個人(學生們聽到這句話,都會蠻想吐的…)
我解釋給他們聽的原因是…
因為情緒是一種吸引力,對一個人的好惡情緒的強烈,會把這種人給吸引過來
所以我常說,你如果真的真的很討厭一個人,就不要再討厭下去了…快轉向
本質上來說,這世界會有一半的人討厭你,一半的人喜歡你…所以無需討好別人
但!我們一定要學習去尊重別人!因為無論我們再怎麼討厭他,他還是他的好處
他還是有他生存的權利,他還是有他的小圈圈…只是跟我們不同圈
但不能因為他跟我們不一樣,就封鎖他、嘲笑他、或甚至集體欺負他…因為沒必要
他就是有他的獨特性,有活下來的自由跟權利,而我們每個人都有…
討厭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是前世帶來的,有些是這輩子才結下的樑子…
無論如何,我都會勸他們早點把焦點從那個討厭的人身上移開…因為不值得
我們的人生就應該聚焦在美好的,我們想發生的事情上面…
偶爾有一、二個討厭的人或不對盤的人…就放生他們吧
反正他們也不是時時刻刻都在我們身邊的,而且我相信他們也是有優點的
只是!跟我們本身不合盤而已…我們不能因為討厭一個人就對他壞…真的沒必要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是最好的對策。無論關係是親或疏…建立自己的結界才是王道
好好把焦點拿回來我們自己身上!然後大大創造吧~~~
人生可以很好玩,可以很有趣,也可以很無趣,還可以很憤恨,很○○…空格自填
總之,我會把我人生過得跟喜劇一樣,歡喜自在輕鬆…
因為人生的本質,本來就是喜悅啊^_^也祝福孩子們聽得懂我的比喻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波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5-角色的轉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6-好為人師?慎之,戒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7-高EQ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8-代理老師的待遇及歷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9-教師節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嘗試新教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與孩子|孩子班上同學全都討厭老師怎麼辦?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本來就很難涉入,我們無法強迫一個人去喜歡另一個人這篇文章探討了當孩子和老師之間出現對立情況時,家長應該如何面對和處理。文章提出將情緒和事實分開來處理,並且強調了對溝通和解決問題的重要性。媽媽們應該從中立、實事求是的立場去引導和教導孩子,讓他們學會理性思考和溝通。這將有助於減少矛盾和培養孩子的情商。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6-12
    每一個人都可能被討厭,你能接受嗎?今天在讀諮商理論中的其中的章節:阿德勒心理治療。Adler採用現象學取向,現象學指的是個人的主觀經驗,也就是人們知覺到外在世界的獨特方式,與對經驗的詮釋,對於主觀的現實包含個人的知覺、想法、感受、價值觀、信念、執念與結論等,但往往我們所認為真實的經驗並不一定是真實的,有時候要了解一個人得先進入這個人
    avatar
    心旅
    2024-05-18
    〔做一個讓人不討厭的人〕若在同溫層,讓人喜歡,自然容易,若在人生路上,讓大家都喜歡,聖賢也難。 同理心是誰同誰的理 要得到認同甚至喜愛,就算三頭六臂,才華洋溢,讓人青睞也需是利益他人,基於禮貌或賞識,有機會得人喜愛,是因自己的才能,無論天賦或努力,有助人排除境遇困難,讓人起歡喜心,自然能得到回饋。 老么勝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4-07
    【劇評】《至愛之花》第五集:成為一個能被討厭的人。「成為一個不被討厭的人。不。成為一個能被討厭的人吧。」訂閱「航電影的海」沙龍,即可獲得《至愛之花》每週跟播文章。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3-11-11
    以朋友的名義 喜歡一個人作一個 當我不存在的時候 依然希望 你是幸福的
    Thumbnail
    avatar
    溫康雨
    2021-11-05
    遊戲文-一段路上出現的/喜歡和討厭的人的特性前註: 1.喜歡/討厭的人的特性、說的話、行為等,各選5個。 2.想好一段路,哪裏到哪裏,那段路上會出現的人事物、現象等,每人寫12個,丟進盒子裏。 3.將盒子裏的小紙條攪一攪,每人抽出10張。 4.以小紙條上的字和喜歡/討厭的那10個詞,寫成一段文字。 這是我寫的: 練習慢跑的女孩喜歡大自然,她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10-23
    第3篇:停損跟愛一個人一樣,都需要勇氣! 在理財中你不想對面的停損~怎麼解? 副標題: 如何停損,停的漂亮? 停損是一段投資的終點 這問題有兩個不同的"起點" 所以也有兩個不同的"對策" 你是那一派? #好感派 如果你買賣股票是靠感覺的,那你就是"好感派" 估計有8成的投資者都是這一類型 但也有8成的人,不承認自己是好感派的門徒
    Thumbnail
    avatar
    林信昌
    2021-07-19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在寒冷的冬夜讓你想起喜歡一個人的純粹如果30歲還是處男,就會變成魔法師的這個都市傳說已經流傳已久,至於是怎麼樣的魔法師,就是把你可愛到分不清楚東西南北的魔法喔。
    Thumbnail
    avatar
    華纓
    2021-01-17
    如何不要再去喜歡一個人,去想曾經他的一切如何不再去想一個曾經喜歡、在乎的人?怎麼才能停止這段感情的一切想念,這是很多剛失戀的人或被傷很深的人,腦子第一時間最想擺脫的煩惱,本篇就來說說這些解決方法吧。
    Thumbnail
    avatar
    張瑞文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