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教師節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天是應該是我當老師之後的第二十個教師節了…
嗯,只能說愈來愈淡的味道了…我只有傳訊給我的高中恩師…跟目前的研究所boss
跟她們說「教師節快樂!」
至於我,收到的訊息少少的…而我也不想給出去…給其他人…
教師節快樂?到底是誰快樂?是孔子的生日沒錯,但沒放假也容易被遺忘…
帶班強的導師手下出來的學生,基本上就非常有禮貌,面面俱到,但這不是我要的…
我發現最近幾年的學生,相較於十年前的那一代…真的是被動許多…
也非常有可能是因為學生們在主動前,常被大人們叫啊、唸啊給限制住了…
所以導致他們現在的活動力較為被動…這是一個原因
另一方面,可能是現在的學生,也較為早熟
他們有的覺得就是打打招呼就好,沒必要特別寫下來…

(但寫下來就是不一樣啊

有的班則是會請吃吃喝喝的東西…吃完就結束了…不流行用寫的卡片…
所以今年的教師節,過得其實蠻冷清的。
至於前前幾年的教師節,過得可真的精彩啊!
學生們源源不絕的紙條跟卡片,收不完的飲料跟小點心
我最開心的,其實不是吃吃喝喝,而是而是…那一張張
學生們主動寫給我的卡片、紙板等等……我其實比較在乎的是這個「真心」
幸好在我自己的個人臉書,已經把歷年的卡片給拍照存檔了
因為已經放不下了~~~我的空間不大,幾年前就先拍好照了
但,最近幾年愈來愈沒fu...所以就愈拍愈少了~~
說到底還是想念過去那種純真的感覺吧?!是的~~
雖然學生們感覺稚氣未脫,但就因為稚氣,所以心思單純並容易親近
而近幾年的學生們.雖也還算單純,但由於已經是老靈魂了
常常動不動就直接跟你來個自然熟…然後卻又在自覺已經夠熟的時候…消失
嗯,就是關係更加飄渺不定吧~~
之前難以親近,但真的親近了,就比較實在,也保持聯絡的多…
現在容易靠近,但真的就不太親,然後看似很熟、其實卻不然的奇妙…
總而言,我逐漸走向斜槓的選項了…是故也就沒這麼在乎這個節日了…
「老師」重不重要?當然重要…但…仍然是見人見智的…
並不是所有職業是當「老師」的,都配得上「老師」這個名字
而且後來發現這社會上的「老師」還真多呀…各行各業都是「老師」
是故
就把握珍惜自己的老師,有恩的老師去做表達,其他的就let them go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波流
    安波流
    哈囉!你好,我是安波。 這裡有一些生活分享,還有學習的歷程。 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