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姊與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今年七十歲,我卻喚她大姊。我因為水中毒而送急診,接著轉加護病房,又至精神科病房繼續後續治療。住院期間,有兩個禮拜媽媽有事走不開,分身乏術,於是請了一天工作十二個鐘頭的看護照顧我。
起初我身子很虛弱,幾乎凡事都需要人幫忙,她餵我吃飯,幫我把屎把尿:定時幫我倒尿、在我大便失禁時幫我善後。我們和她分享水果和媽媽自製的奶酪等食品,她則和我共饗她自製的珍珠牛奶。
大姊精明幹練,同時也有惻隱之心。有一回病友違規向她借手機,她一時心軟答應,護理師發現了,沒收手機,還在護理站的置物櫃貼上「手機不得帶入病房」字樣。
我們之間還有許多點點滴滴,若要全部記錄下來,我想就是一萬字的篇幅也容納不下了。
寫於 2019 年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從高嘉瑜事件看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horns and Thrones 平安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耶穌再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一大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早晨都是新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歌欣賞】祂是我的一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需要火 隨筆雜記
    2024-02-05
    愛情與事業為人生兩大要事,能否皆如意?(紫微斗數府相居士)人生真的很辛苦,有一個問題,可能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會很難問答;亦即「事業和愛情那一個較為重要?原因為何?」
    Thumbnail
    avatar
    命理乾坤紫微斗數府相居士
    2023-12-15
    (台北輕旅行) 大佳河濱公園花海半日遊 --- 30萬盆向日葵、大波斯菊、紫嬌花與太陽麻組成的花海,迎風追拂金光燦爛療癒一年一度的大佳河濱公園花海從10月開始,一路盛放到11月底,花海就位於大佳共融式海洋遊戲場與兒童遊戲場附近,佔地約5,000平方公尺,種植了近30萬盆草花,由向日葵、大波斯菊、紫葉狼尾草、紫嬌花與太陽麻所組成,一整個賞心悅目美不勝收。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11-10
    《云之羽》大結局:誰死誰失蹤?宮紫商成最大贏家"《云之羽》的大結局充滿了戲劇性和懸疑。在最終的劇情中,宮子羽和宮尚角一起制定了一個巨大的計劃,成功唬住了宮門前山的人,特別是悄藏在幕后的宮大,最終他也現身,讓情節更加錯綜複雜。 然而,儘管宮子羽掌握了局勢,但面對無鋒四大魍聯合進攻,宮門還是付出了慘重的代價。以下是一個總結: 花長老慘死:花長老是
    Thumbnail
    avatar
    艾利斯
    2023-10-01
    大紫蟬這花常見,看它花的形跟軟枝黃蟬頗為相似, 自作聰明,以顏色將它冠名為紅蟬花。 其實紅蟬花是另一種。 搜索花卉圖鑑時,赫然見到這花兒名叫大紫蟬。 啊!隨便亂叫花名,真是失禮。 大紫蟬,有幸與你相見,多多指教。 ‧中文名稱:大紫蟬 ‧英文名稱:Purple Allamanda、Cherry Allama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07-16
    《我家大姊0空窗》19年版本《我家大姊0空窗》│Almost 40 大齡女子の喜悲音樂劇 2019年為唱歌集音樂劇場成團十周年,處於創作能量飽滿、積極尋找不同創作夥伴的時刻:長期於高雄耕耘音樂劇、過去十齣音樂劇作品穩定的票房與口碑,讓劇團有信心於十周年之際,升級製作規模,以新穎合作團隊推出年度製作:都會愛情音樂劇《我家大姊0空
    Thumbnail
    avatar
    賴小樺aka靈芝
    2022-12-20
    想要可以飛──張維中與本屋大賞得獎作家三浦紫苑對談除了向《細雪》致敬這件事情之外,三浦紫苑進一步表示,當初會動筆想寫關於沒有血脈相承的姊妹情誼,動機是想寫一個「擬似家族」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11-09
    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 (41) 東大連續案件與勤奮系的學姊躺在床上的定輔睜開眼睛,他拿起床頭的手機一看,上頭的時間顯示著清晨四點半。 「還這麼早嗎?」 他將自己埋回被窩,翻來覆去了兩三輪,眼睛再度睜開。 「昨天睡太多了……起床吧。」 定輔昨天向學校請了一天病假,都在宿舍休息,這下他精神可好了。 他盥洗完後,來到了廚房,花了三十分鐘的時間將大家的早餐做好放在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2-09-26
    「大佳河濱公園金黃花海」--- 波斯菊、萬壽菊、百日草、紫狼尾草、向日葵與南瓜藝術裝置, 金光燦爛繽紛多彩美不勝收! 三顆金黃澄澄交錯的巨型南瓜藝術裝置,是這次大佳河濱公園花海的主角,不管從哪個角度,幾乎都看得見拍得到,在一片波斯菊、萬壽菊、百日草、美麗月見草、狼尾草與向日葵的襯托中閃耀著光芒,成了整片花海拍照的焦點。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