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萬兩肉桂捲

2021/1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督導,我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督生才一見到我,立刻神情激動、迫不及待的走近,想和我分享他的喜悅。雖然督生早在簡訊裡表達了他的開心,說他在競爭激烈的狀況下已經獲得某機構全職實習錄取,但實際見到面,那喜悅開心已經不足以形容他的神色,而是,用上全身的動作來呈現他的激動與興奮:聲音因為喉嚨緊繃而略略顫抖、手掌也受胸腔緊繃影響微微發抖。(瑟瑟發抖?)

「其實,我覺得其他人表現得更好…」

督生還是不敢置信於這個消息,雖然理智上已經知道了,餘悸猶存(誤;喜出望外)的不真實感仍在,只差沒求我槌他頭或捏他臉讓他回到地球來-要是我中了樂透頭彩,或許也會如此吧-嘴巴一直說著某某某的表現更流暢、誰誰誰的看法更專業、OOO的洞察更透徹…

「我印象最深的一個問題是…」

我持續聽著他說,深深感染到他的興奮,眼角微笑地望著他滔滔不絕的樣子,「真好,往自己的目標又進了一步的感覺真好!」

從碩一開始的基礎學科,例如諮商理論與技術、變態心理學專題研究,到碩二的進階學科,例如完形治療專題研究 、文化心理學、諮商實習(兼職實習),到碩三的諮商專業實習(全職實習),就像是個層層疊疊的架構,先有基本概念、然後每周到現場小試身心8小時,最後是一周四個工作天實際經驗進入工作現場的狀態。

在督導過的實習生裡,有些在我這兼職實習的階段就已經是準備好的狀態:專業上稍稚嫩、個人狀況頗佳;多數是專業上稚嫩、個人狀況待調整,這種的花些力氣,也能夠變得較好;相對的,更少數是專業不足、沒自覺且狀況不佳,這就會讓我哀哀叫想放生了。
「黃金萬兩肉桂捲」,那天我見到這盒肉桂捲時眼睛為之一亮,純白盒有喜洋洋的紅字為框、透明膠片底下的深色肉桂捲頂端閃著晶晶金箔。

從以前到現在、我吃過為數不少的肉桂捲裡(半年橫掃台北肉桂捲,全攻略),單顆近兩百元的、4枚十元硬幣即可應付的、乾巴巴的、黏TT的…五花八門,所在多有,但從沒見這麼金光閃閃的款式。

肉桂捲之為麵包,最基本的要求當然是麵包體一定要好吃,不管是膨鬆的丹麥、鬆軟的布里歐、Q軟的甜甜圈、略帶顆粒的全麥…基礎不佳的肉桂捲,就算賣相再好,也只是P圖過頭的假象,禁不起現實考驗。

肉桂捲之所以得名,肉桂是重點:直球對決且硬派的香濃厚重、若有似無古墓派的淡淡幽香(就不是肉桂捲了!)、多重香料混合出現的百花派…鐘鼎山林人各有志,每個人偏好的濃淡程度不同,至少一定要有點肉桂味,不然就枉費了這稱謂。

至於淋醬,有薄薄的糖霜、有厚厚的奶油起士、有濃膩的焦糖奶油,當然也有陽春的一層肉、桂、味。講究一點的,灑些碎核桃、葡萄乾;或是摻些花生粉進肉桂醬,這就各憑師傅的本事以及概念了。

黃金萬兩肉桂捲的金箔,固然是錦上添花,然而,若沒有紮實的麵包基本功以及符其名的肉桂香,金箔不再是金箔,而是掉漆的「燙金箔」,成了偽物。

黃金萬兩肉桂捲,第一眼固然吸睛,入口咀嚼後的種種變化,鬆軟麵包體佐略硬實的核桃、濃郁芳香的肉桂醬伴著核桃油脂,不論是視覺、嗅覺、味覺,都是場極佳的體驗。

然後,身為食客,可以心滿意足:華麗的幸福,就在一顆肉桂捲。
眼前的督生雖然年輕,差不多是愛因斯坦取得專利技術員職位的年紀,已經能夠穩穩地回答我對他接案過程的提問,也對自己的狀況有足夠的反思,質地非常良好的人。

「噢,還有,口試官還有個問題,你從督導身上學到了什麼?」

從督導身上學到什麼?怎麼我聽著督生說明,眼眶竟然溼溼的,是肉桂捲黯然銷魂、令我回味至今嗎?還是,口試官的問題,也打到我了呢?

口試官,好樣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