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7】—《穿越風暴,迎向光明》

2021/12/28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6850727/
【阿卡西個案閱讀7】—《穿越風暴,迎向光明》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我閱讀完海倫不久,她問我可不可以幫她兒子閱讀,於是阿鴻聯絡上我。阿鴻是一個二十出頭的社會青年,有過幾次工作經驗,但似乎在職場上一直沒有很令人滿意的成績。不只如此,在工作上的人際關係也不太順利,原本看起來很正常的同事關係,卻往往會突然間變了調,讓他摸不著頭緒。最近的情況給他的打擊很大,因為他好不容易找到一份收入不錯的工作,但現在看起來又要因為與同事相處的問題離他遠去了。加上之前工作不順一直沒辦法好好存錢,影響至今,導致他不只處在負債的狀態,也讓他對自我的存在感非常懷疑,財務上的空虛感,讓他覺得自己說話的份量都變小了。就在這樣不上不下,無所適從的狀況下,他希望有人能給他一些指引,讓他知道究竟這一切困難的背後,到底還要他學什麼?
我在和阿鴻往返幾次訊息確認問題後,我們就在約定的時間見面展開閱讀⋯⋯

——連結阿鴻的大師導師進行提問——

(提問中個案不分性別皆以「他」稱呼」)
Q1:他在人際關係上一直遇到相同的狀況,原本一切看起來非常順利美好,但無意間會突然一切就變調,讓他非常不知所措,也無從得知原因。目前在工作上又遇到相同的狀況,導致他的工作即將不保,他很想知道這一切是怎麼回事?他可以怎麼做才不會再發生這樣讓他搞不清楚的狀況呢?
A1:
他的問題不是在工作上,他的問題是在人際關係上。他對人際關係始終存在一種期待,認為別人為他付出是理所當然的,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他必須先主動付出才能獲得他人的信任。比方說,他必須展現他的善意,釋出友好的訊息,讓對方知道他並沒有惡意,也不是針對他而來,他必須做出這樣的動作,如此才能換得真正的友誼和尊重。
「你是說他在這方面並沒有做到?」
沒有,他很自我中心,他把自己當世界中心,周圍的一切繞著他轉,當他要別人停下來而對方不停下來時,他會生氣,因為他伸出手,就被折斷了,一旦他想阻止,就會有所損失。
「那他到底該怎麼做?感覺他非常無辜?」
他確實無辜,因為一個只知道自己是世界中心的人,是無法體會他人感受的,他應該心隨境轉,當他看見周遭景物快速飛過時,他要跟上去了解,而且是友善的,因為只有溫柔的力量才能停止這一切,任何強取豪奪都無法讓事情順利降落,只會造成更多傷害。他始終不動,因此每次他一伸手阻止,就會斷一隻手,他現在已經傷痕累累,而且知道籌碼用盡,所以他來找你,給他一個策略。他的策略就在這裡,他要看出自己的設計,他在一個被強烈旋轉的風暴所包圍住的中心,他看不清處周遭的一切,因為他用錯方法。他請它停下來,但風暴不肯,因為那不是使風暴停下來的方式,他要能看進風暴裡那隱藏的笑容,當他相信風暴後是有笑容有希望的,他才能真正穿越風暴,獲得屬於他的榮耀。
「可以解釋為什麼他覺得很多事會瞬間變調嗎?」
那是因為他觀看的角度,事情一直如此,沒有變調。你請他站回風暴中心,他會發現,風暴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包括他的皮膚問題都在提醒他,他需要更有警覺心,因為他給自己設計了相當困難的課題。如果他看不出風暴後面的風景而只看見風暴的話,他將會被風暴壓迫、摧毁,因為風暴會越來越靠近,讓他窒息。
告訴他,風暴後面是一片寧靜美好的天地,他人生的使命就是穿越這片風暴,到達他嚮往的這個美好世界,那裡有他渴望已久的安詳、平靜和美好。他會有一個非常幸福美滿的家庭和蓬勃的事業,他會在自己的領域裡擁有一片天,你告訴他這個願景,他穿越風暴的信心就更大了。
「可以再更詳細說明穿越風暴的方法嗎?」
保持寧靜、靜心。靜心之下他會開始學會看見風暴後那個他真正想要的東西,這部分他的母親可以協助他。他母親有許多資源,這也是他們今生約定好的,她將會用她所知的一切,協助他平靜混亂的內心。他現在就像在做困獸之鬥一樣,因為他相信了這個風暴,他越相信它的真實性,風暴就會越猛烈,最後它會變成真的,並將他吞噬,讓他體無完膚。他現在進退維谷,唯有如如不動,保持正念,才是解救他的方法。風暴會開始靠近,最後它會散去,因為風暴會有停止的一天,那是設定好的,他要能穿越,看清風暴的真相,這裡面沒有一個人會傷害他,所有他以為的利劍都是他想像出來的,為了考驗他自己,他創造了許多困難的課題,猶如上刀山、下油鍋般的煎熬,但這一切都將要過去,如果他還想活著看見自己期待的美好未來,他一定要沉得住氣,因為它不遠了,就在風暴過去之後。這些風暴就是所有他拒絕相信的一切,他不相信他不被接受,他不相信有人不喜歡他,他要做的就是接納這種種不同的聲音,尊重他人的看法,允許不同的意見存在,這些見解將會對他未來事業的開展非常有幫助,也會在夫妻相處、養兒育女上發揮極重要的功能,因為他期待的是一個美滿的家庭,所以他在起初階段就為自己設下這個非常艱難的課題,他知道只要有能力通過風暴,他就擁有把事業和家庭經營好的能力。
若不如此,他寧可離開這個世界,放棄一切,再來一次。他是這麼說的,他不惜再犧牲一次,因為為了獲得此生最想擁有的體驗,他要先磨練自己。因此他此時處在生死交界,他若不是活下來,就是永遠離開,他將會被所有鋪天蓋地而來的傷害攻擊得體無完膚,而這一場試煉,也會帶給他的家庭重創。他母親對兒子非常依賴,這個孩子讓她相信世界是有希望的,因此她把他帶到這個世界,就是希望協助兒子穿越風暴,並實現他理想中的家庭與事業,而那也是他母親一生所期待看見的,那彌補了她過去沒有得到完整家庭的缺憾。
告訴他,我們非常愛他,也一直陪伴在他身邊,他會來找你一點都不意外,因為一切都安排好了。他要有耐心,他一定能穿越,只要他不要不相信自己做得到,一切將會如他所願展開,風暴最猛烈的時候即將開始,他要準備好自己,因為那代表最美好的時刻即將來臨,我們祝福他,也謝謝你。
Q2:由於工作上一直遭遇各種困難,導致收入不穩定,使得財務經常入不敷出。他希望能靠投資累積財富,也希望成立工作室兼顧興趣,希望大師導師給他建議和指引,他該如何做才能改善目前的經濟困境?
A2:
他的事業會非常非常非常的成功,連他自己都想像不到,他將會提供整個市場一個新的好點子,會有非常多人爭相模仿,他要去申請專利,如此才能保障他的權益,專利也將為他帶來可觀的獲利。他已經非常清楚自己要走的方向,沒錯,這就是他此生帶來的天賦,為了實現財富自由,他將因為這個天賦而輕鬆累積財富,他將會自由自在的四處旅行,他的人生非常富足,交友廣闊,因為從風暴中學到的經驗,讓他在未來的人生無往而不利。他將會非常成功,是一個很有自信而且樂善好施的慈善家,他透過給予,幫助許多急難中的人;也透過給予,發現自己原來有無窮盡的能力可以從他身上流出,而流出的這些給予又回到他身上豐富他自己,這就是他祈求的經驗。
他的一生好精彩,他擁有一個美麗溫柔賢慧的妻子,聰明可愛的孩子,他們會成為典範,模範家庭。他們在告訴全世界,任何人都可以選擇過他想要的生活,他過的是其中一種,如果你喜歡,你也可以用你想要的方式去取得,關鍵是你真的想要嗎?如果你真的想要,你多少要付出努力、代價,才能到達這個境界。因為唯有如此,你才會知道最後果實的甜美,而你值得擁有這一切。這一切都不是偶然,因為你企求,它就來到;因為你渴望,它就會顯現,如果你蒙上眼睛不看它,它就永遠不會屬於你。現在把心打開,擁抱它,無論它是什麼,不論來到你面前的是什麼,請勇敢地穿越它,因為只有穿越那你以為非常困難、堅不可破的牆,你才會得到後面的東西。而唯一的方法,就是讓你自己無所不在,什麼都可以,什麼都接納,因為你將無所不是。
Q3:他的脖子一直受異位性皮膚炎困擾,反反覆覆沒有完全好過。最近發生過一次落枕已經有一個月了還沒好,甚至從肩膀轉移到脖子,讓他非常痛苦,他想知道要怎麼處理這兩個問題?
A3:
他的皮膚問題即將康復,因為階段性的任務即將完成,它將不再困擾他,過去因為他在等待風暴,等待的過程非常煎熬,他很擔心自己過不去,所以每次壓力浮現,那些毒素就會顯現在皮膚上,如今和風暴決戰的日子即將到來,皮膚問題即將退去,他可以放著不管,因為它快好了。
落枕問題源自壓力,工作、人際和風暴壓力,隨著這些問題逼近,他會越來越痛苦,身體的病痛也會一一出現,這些警訊都是在提醒他,他的最後通牒日期,他必須迎向前去,否則他將一敗塗地。沒事的,他只要記住沒有他過不了的關,沒有人真的會傷害他,他很快就會迎來光明。
至於目前的工作,還不會有變動,因為風暴會從這裡出現,他會留在這個工作考驗一段時間,風暴過去的時候他會知道,他會感到輕鬆、愉快、歷劫歸來、病痛消失,世界會閃閃發亮,好像沒有可以難得倒他的事情,到那時候他會知道,因為在他眼中,再也沒有一個人是對他不好的,他會開始看出每個人背後的意圖,那個完善他的美好意圖,為了稱職的扮演他所需要的風暴,他們必須竭力演出,讓他非常痛苦,激發出他最大的潛能,並看見轉彎的重要性。當他能看見每個人背後那強大的愛的意圖時,代表他的風暴已經過去了,因為在他眼裡,已經沒有人是真的來傷害他,或來絆倒他的,每一個人都是來成就他、造福他的,到那個時候,他才驚覺,原來自己始終是主角,一點都沒錯,只是他換了一個角度看,就可以把地獄當天堂了,這就是他這一生所要學的課題,而且是他自己選的。
告訴他,他一定可以的,我們都在等著,在這裡細心等待,凝神期盼,我們會在他穿越風暴、通過關卡時給他熱烈的掌聲,恭喜他通過自己設計的關卡,這是靈魂最大的驕傲,每個靈魂都為自己設計了精緻的遊戲,而他們不會損失,因為他們是永恆的靈魂,而且可以隨時決定停止或前進,甚至重來的時間。告訴他,我們深深愛他,在帷幕之後,我們支持著他,朝向他的目標邁進,他不孤單!
——閱讀結束——
#以上閱讀內容不能取代醫師處方,有任何身體不適請尋求專業醫師建議

《阿鴻的回饋》

這次的問答算是給我一個很大的提點,讓我不會如此迷茫,更有方向,更想認真的看清楚來到身邊的事物,學習看見風暴背後的用意,接受別人可以有不同的意見,或者,別人就是有可能不喜歡我!
其實也可以從這些風暴看到很多自己不願意承認的不足,或者很多需要成長的地方,所以我也會改變我的作法,讓自己更快可以穿越這最後的風暴。
謝謝您帶我看見!

《阿鴻母親的回饋》

看了阿鴻的阿卡西,我淚流不止,我的心也得到了療癒,不然這二十幾年來,我活在無限的自責、矛盾、痛苦裡面,我一直覺得自己沒有當一個好母親。而如今終於明白為什麼我一直急著把所有最好的都給他,為什麼不論我怎麼做他都收不到?為什麼我明明那麼愛他,但不管怎麼做,卻都是讓他感到受傷?這是我一直想不明白而且非常痛苦的事情。
還記得從他很小很小幼稚園吧,我就開始不斷地找方法、找老師,做心靈諮商,每次只要講到阿鴻,我就是不斷地掉眼淚不斷地掉眼淚,我可以感覺得到我自己好著急好著急,但是我不懂為什麼,看著他的阿卡西我終於明白了,我的心也得到了釋放,非常感謝你~

《朵莉的話》

在閱讀阿鴻之前,海倫曾經傳一段訊息給我,那是在她看了阿鴻傳給我關於他回想為什麼選擇現在這個工作的原因,他說了自己在家裡不被重視的感覺。阿鴻把這一段也傳給了媽媽,海倫告訴我她看了之後非常難過,因為她本意不是如此,她非常愛這個孩子,也非常在乎他,所以當阿鴻說出那些話時,她非常不捨,也很感謝他說出來,讓她有機會釐清這一切誤會,她告訴阿鴻,有什麼話要把握機會說出來,不要再藏在心裡面留下遺憾。
在閱讀完阿鴻之後,海倫看了阿鴻傳給她的閱讀內容,海倫很有感觸的寫了一段話給我,就是上面《阿鴻母親的回饋》。我在這裡非常感謝海倫和阿鴻,他們彼此間愛的流動已經改變了他們彼此的命運,他們已經知道不需要再猜疑,他們就可以向對方說出他們想要的東西。如果不是因為我,他們會給彼此這個機會嗎?我不知道,但這對母子真的讓我深受感動,他們滿滿的愛就是對我最好的回報。而當我閱讀完阿鴻,我也無意間解除了海倫身上的一個枷鎖
在我寫完閱讀要唸給阿鴻聽時,他問要用語音還是視訊,我說視訊可以讓我看見你驚訝的表情。果然唸完閱讀內容,他確實有點說不出話來,摸著頭在想要怎麼回應,只見他歪著頭說:『好像真的是這樣⋯我確實應該要⋯』當時他還驚魂未定,隔了幾天他才寫出回饋給我。他看起來是個有點害羞的男孩子,他願意鼓起勇氣寫出那些話給我,我真的十分感動,也讓我鬆了一口氣,因為我不免擔心他收到的訊息太沈重。
阿鴻的閱讀是我完全不預期的。我每次拿到問題的時候,心裡都覺得我怎麼可能有答案?所以我從來不去思考問題,我只從個案那裡問我認為需要釐清的地方,他們說的越清楚,對我在紀錄裡提問越有幫助。等到閱讀時,我就是完全讓開,讓大師導師暢所欲言,給予指導與解答。因此阿鴻的故事也是讓我非常驚艷的,他的故事再次展現了一個靈魂對自己人生精彩的規劃,他在這段人生裡投入的勇氣與決心,是他自己完全料想不到也無法想像的。
當大師導師透露個案的未來時,我內心都是很興奮又很緊張的,一來擔心這個願景只是比喻不夠真實,一來怕個案對他的未來,質疑多於肯定。但後來我選擇相信大師導師,因為不論他們說的那個願景會不會到來,只要個案願意相信那個願景有可能實現、只要那個願景是個夠吸引人的糖果,他就有了向前邁進的力量,而這也是閱讀要達到的最重要的目的
只有當你相信你是自己人生的規劃師時,你才會接受這一切巧妙的安排,看到那背後你給自己準備的禮物:『若不如此,寧可重來』
謝謝阿鴻為我們帶來如此精彩的故事,雖然他正準備開始與風暴對決,但我對他有信心,也等待並期待他蛻變的那一天!
2021/12/20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