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1】—《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等待重生的鳳凰》

2021/12/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3250638/
【阿卡西個案閱讀1】—《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等待重生的鳳凰》
喬風,一家知名企業的中階主管,有份不錯的待遇以及溫馨和諧的家庭生活。近年來,隨著年歲增長,或許是害怕風險,也可能是中年危機,面對一些事或機會,總是採取儘可能保守或安全的方式去因應,久而久之,待人接物上便顯得有些消極與被動,進而也讓整個人缺乏生活的熱情與動力。另方面,他心中有份嚮往的「第二人生」,希望之後自己從事以讀書、寫作及演講來跟這個世界打交道,但想歸想,還是猶豫居多,畢竟那是個付出多於得到的工作,而他卻時常掛念著自己的經濟狀況。
喬風是我一個遠方親戚,我對他的遭遇和背景略有了解。那陣子碰巧為了聯絡事情,在訊息裡順便跟我吐了他的苦水,當時我剛上完阿卡西,正需要練習個案,我請他幫忙,他就爽快的答應了,因為他也很想知道這些問題有沒有其他的答案,雖然他對我正在做的事也半信半疑。

——連結喬風的大師導師開始進行提問——

Q1:他想知道如何找回生命的熱情?
A1:
他本身已經完全俱足,是個完整的靈魂,如果他想更進一步了解自己,必須讓他打開他的心。他非常聰明,也深深了解自己的天賦。他前世飽讀詩書,考取功名,就是希望可以貢獻長才,無奈小人阻擋,讓他鬱鬱而終。這件事給他很大打擊,延續到這一世,他放不掉這個牽絆,導致他裹足不前,失去信心。有一天他在夢裡夢見自己坐上一隻鳳凰,乘雲飛翔,快意自得,但是鳳凰墜落,嚇了他一身冷汗,他告訴自己,再也不要過這樣驚心膽跳的生活,於是他決定選擇最保險的路線,做一個安份守己的職員,這樣最安全,但也因此抹煞了他發揮才華的機會。如果他想東山再起,他必須放掉執念,正視自己的問題,明白一切都是幻覺,他從沒有失敗過,也不需要害怕失敗,因為失敗不曾發生,每件事都是體驗,他若不能享受其中,就會成為痛苦的回憶。
重新點燃他的熱情需要一把火,從他內在燃起,他需要動力,發現他的天賦,發現他與生俱來的才能,如此才能再度快樂昂揚。他有不錯的基礎,喜歡與人群為伍,在人群中,他備受信賴,能取得人們的信任。如果朝這個方向前進,他會找回自己的信心,不再迷惘。
信心是火焰,你必須添加材火才能讓它旺盛,讓他回想過去自己完成多少事,成就了多少了不起的功德,他會漸漸想起自己的熱情而不再讓他熄滅。鼓勵他多走進人群,人們會給他回饋,他會因此找回信心。
Q2:他將來想從事讀書、寫作、演講的事,要怎麼開始?然後持之以恆?他可以勝任嗎?
A2:
他非常擅長這一類的事,可是他裹足不前,因為他顧慮太多,因為他沒有信心。因此問題又回到源頭,他需要找回信心,而不是一直去想自己做不做得到,一旦他去做了,沒有不成就的,因為他的天份已經準備在那裡。
他可以閱讀更多,從閱讀找到更多題材,他已經在做了,而且已經有了方向,這方面他已經胸有成竹,不需要更多的支援。他可以從對一群人演講開始,取得他的信心,他的聽眾會給他很好的回饋,當他知道自己可以做得很好,他就不再懷疑自己的能力。
他未必可以持續下去,因為信心是需要不斷添加的,只要他一回頭看自己過去的缺點,他就會像被詛咒一般又變成石頭,所以他需要被鼓勵,群眾也好,家人也好,他需要被支持,一旦被支持,他就會義無反顧,一飛沖天。他可以以此為業,只是他會不滿足,他覺得自己可以值得更多,因此知足會是他的課題,如果他選擇這個方向,他要能承擔責任,承擔會有不那麼好的時候,如此才能度過難關。
我們建議他往上走,上面還有機會在等他,他的成就非凡,不會只有今天這個樣子,他可以揚名國際,只要他放膽去追,他一定可以追到。他的英文不是問題,問題在他沒有信心,他總是膽怯,覺得自己一定失敗,但那是他自己想出來的,那個問題根本不存在,他不需要再讀更多英文了,現在就可以去。多說、多練、慢慢他就可以找回信心,他會發現自己不是自己想得那個樣子,他可以做得比他所想的還要好。
去找一個人,問他有沒有機會,機會就會出現,有個位子在等他,和國際有關的機會。
它可能現在不會出現,但在不遠的將來,他有機會一展長才,機會來了他會知道,他心裡有數,他早就知道。
告訴他,我們愛他,深深地愛他,也謝謝你。
——閱讀結束——

《喬風的回饋》

謝謝你幫我做的引導或解讀(當然我還是不太知道怎麼用精確的文字來描繪這次的診斷),儘管我對於這樣的形式跟內容,還是覺得恍惚,不過看你振筆疾書的寫出這些內容後,更多的是感動。
我來說說我的想法吧......
我不知道我前世是不是懷才不遇的讀書人,但這輩子我確實是靠「讀書」掙得了一份安穩的工作,嚴格的說來,我目前的境遇也不算是「懷才不遇」,照理說已經該合掌謝天了,但也許正因為這樣無風無浪、平平淡淡的過了大半輩子,把自己的性情脾氣也給磨平了,猛然發現,即使對某些事不滿意不滿足,也只是嘴巴碎碎唸叨、生生悶氣就給過了,完全沒有想去改變它的熱情或偏執。埋首在自己劃定的舒適區中,一天又一天的過去,然後天真的告訴自己在做的事叫做「活著」,但坦白的說,應該叫做「等死」。
我自己可以隨時用「冒充者徵候症」來提醒自己僥倖的成就,但我仍希望被認同我可以是個有實力有能力有行動力有決斷力的「人物」。以往或許我覺得平淡、平凡中才能見「偉大」,但有時候這些所謂的平淡平凡往往只是閉上眼睛把頭埋入土堆的逃避或麻痺,我應該更勇敢一點的。
這樣的閱讀彷彿真的點燃了我熱情的火種,讓我知道我有天賦、有才能、可以被人信任,我可以用我的熱情來讓周遭的人感受到我的生命力,而這是我現在想做的。
如果演講對我來說是一份可以對世界提出貢獻的方式,我希望它的內容及輸出是充實有訊息量的,可以不辜負我所擁有的天分。
當我認真想想碰到「不滿足」的時候該怎麼辦?可以努力去追求,可以勇敢的放棄,可以平淡的認命,這些都是可選項,但不該只是抱怨。我值得更多,但不值得去抱怨這個苦。
在工作上我已經做的不錯了,我想試試投入熱情之後的狀況。
你解讀出我有天分,我很受鼓舞;但我要更努力,才對的起我的天分。
再次感謝。

《朵莉的話》

很高興喬風願意當我的第一個白老鼠,他的閱讀結果非常讓我振奮,因為他讓我相信我真的可以讀出東西來,而且對他非常有幫助。閱讀的訊息量也相當豐富,它透露喬風過去裹足不前的原因,讓他正視事件的因果,明白一切皆為幻覺,並讓他看見自己帶來的雄心壯志,給他無比的信心,讓他知道只要他願意邁開步伐,他要的東西就有如探囊取物般輕鬆簡單的可以取得。
這篇閱讀幾乎奠定了我後來閱讀的基礎,大師導師攤出個案的藍圖、確認天賦、給予信心、指引方向,他們會給出適合個案的訊息,讓他走出現階段的迷惘、正視問題、肯定自我,並讓他清楚眼前的選擇:他是自己人生的主人。
謝謝喬風,也期待喬風有一天能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
2021/11/10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