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的主管比渣男還要渣

2021/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某一份工作發生的故事.....
我進到了一個小小的會議室,主管倉促的進來坐下開頭說話,也省去寒喧的話語,直白的問起我會什麼樣的技能,說著說著我開出的薪水四萬多,當下主管說基本上他同意上面大老闆不會有太多意見,我高高興興的搭高鐵回家,殊不知在搭上高鐵沒幾分過後電話響起來了,電話號碼是剛剛應徵上的公司電話,接起電話是剛剛的主管告知我,說上面大老闆要砍我三千塊的薪水,當下也是非常不爽,雖然公司制度是兩年調整一次薪水,一年調整一次都是特殊處理,但主管說做滿一年會幫我把薪水加回去,我就答應了這一份工作。
剛進入公司新人我是承接前輩的程式碼,接續開發,努力的讓系統更好過程也是斑斑血淚史(有空我在寫另一篇來專門講解),印象非常深刻,我是五月第一個上班日到職,但公司依照規定是每年的四月底調整薪水,最基本加薪條件是必須滿一年才有資格調薪,但我五月到職並沒有滿一年,因此我就沒調到薪水,當下傻眼主管用這樣的理由讓我沒加薪,當初說好的滿一年加薪根本是一個幌子,當下我覺得一年來的努力確實也沒有讓系統發展到相當好的程度,只能自安慰或許沒有達標才沒有加薪,礙於規定我沒有特別的表現也無法跟大老闆提出特別簽呈處理。
時間軸來到了第二年的四月的加薪,這一次確實加薪了五千塊,但我當下非常的不滿,我跟主管要求還要額外加薪一萬,理由是當初面試的三千塊+第一年滿一年的加薪至少也五千,剩下的兩千是我這一年以來因為沒有加薪少的領的錢,這樣的要求應該一點都不為過吧,事後透過小道消息才知道我的主管連寫簽呈上到大老闆那邊都沒有送,自己就擋下這件事情後來我就爆炸。當時同事跟我說我們受雇於人,講一句話至今我都會記在心裡:
【朕不給的,你不能要】
當下給我一擊當頭棒喝,第一次出社會體會到什麼是現實,不管我多麼的努力,多麼的用心,一整年半夜工作沒提報加班費,因為半夜工作導致隔日無法起床工作還要請自己的特休等等種種的辛酸,主管連幫你上寫一個簽呈都不願意,今天如果是上頭大老闆親自批改簽呈不給加薪,或許我會默默接受,但連自己主管都不願意挺自己的員工,何須繼續?
回家之後非常的傷心,我並沒有哭,但內心的流淚確實可以填飽肚子,一邊傷心一邊跟自己的朋友抱怨,朋友也說寄人籬下最終結局還是要看人臉色,唯一只有自己強大創業,自己當自己的老闆才不會有這些狗屁倒灶的事情。
後來也感謝這一位朋友,讓我下定決心離職,也跟這一位朋友一起合夥創業至今,雖然創業很辛苦,但什麼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我確實享受到甜美的果實。
職場的主管跟渣男沒有兩樣..
甜言蜜語背後的意圖只是想讓你變成一條聽話的狗!!
不管你是母狗還是公狗都一樣!!
    2會員
    6內容數
    分享投資策略發想過程及要點,擁有一套完整的投資理財概念。 也會分享自己交易心路歷程,在高頻交易的世代該如何生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