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陰記(14)

2022/0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歷屆室友
今天禮拜五,我剛看到第四個室友。週一進來的時候,碰到一個新莊的阿姨和兒子。早一點的時候就聽到阿姨交待兒子說,如果她打呼的話,要叫她起來,怕吵到我吧?因為我2012年開刀時,就碰到會打呼的室友。當時住三人房,媽媽陪我去住院。因為室友呼聲太大,媽媽睡不著,就去護理站說。護理師就給她耳塞。所以我這次來也帶了眼罩耳塞。我每天幾乎吃完晚飯就受不了睡意睡著,然後半夜又起來工作改學生期末報告。可能我晚上都起來,阿姨以為我被吵到,出院前還跟我說不好意思。阿姨出院後,週三來了一位年輕女生,隔天就出院。周四來了一對夫妻,週五早上出院。剛才是另一位阿姨。週日沒室友,週一來了另一位阿姨,帶了一個很貼心會安慰媽媽的兒子。
順道分享我2012年開刀的故事。當時我失業在家。有天,洗完澡在擦乳液,擦到大腿的時候,發現左邊大腿膝蓋上方有東西突起來,好像一個乒乓球大的東西在裡面。隔天,我就去我家對面的醫院看醫生。醫生說要去大醫院看,我就掛號去亞東醫院。到亞東醫院的時候,我看的是吳凱文醫生,前一陣子住防疫旅館的時候,還在電視上看到他的廣告。現在回想起來,因為他戴口罩,所以我一直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那天電視上是第一次看到他。回歸正題。吳醫生說禮拜五來住院開刀,因為當時我已經確定一月的時候要去香港教書,因此我有點擔心開刀是不是會影響到我到香港工作,想說要不要等暑假的時候再回來台灣開刀。吳醫生說去香港之前就能恢復正常、沒問題。於是我禮拜五就去醫院報到,報到完後,我們還去逛南雅夜市,吃好吃麻油雞。回來後,就碰到打呼室友事件。我幾乎整晚沒睡。隔天早上一大早就被推去開刀,開好之後,醫生拿給我看一個白白的肉團,根據媽媽的描述,很像雞佛。週日休息一天,週一一早我就回家了。
回家後,我都沒吃止痛藥,聽我這麼說,我妹還說我很適合生小孩。後來,有天早上我的大腿痛到不行,打電話去醫院,吳醫師叫我馬上去醫院給他看。看了以後,他說我的腿在淤血,叫我要吃止痛藥、回家熱敷。
後來就好了。
跟這次比起來,那次真是輕鬆啊!
那次是Schwannoma,這次是insulinoma。前者也是25萬人才有一個人得。(啊那個,中頭獎這種事,什麼時候才會輪到我?!!!)
2021/12/19 Sunday—第五支軟針
可愛溫柔的護理師妹妹早上就來試過幫我裝新的軟針幾次,因為我左手上都是淤血,所以她在找血管拍打的時候,雖然她是輕輕拍打,但我感覺很痛!加上用塑膠軟管綁住我的手,真是整隻手都很痛苦。 有一次插進血管了, 我當時已經也是很痛苦了, 但最後聽到她說「破掉了」。她說她晚點再過來,後來還是不行。她說換人!
那天她應該來找過三次血管吧? 我和她說,之前在美國的護理師,曾經跟我說,我的血管會…(我當時在想怎麼翻譯”twirl”這個字),她就接「跑掉!」。
對啦!就是這個意思。
接下來是一位很高的護理師來,她也是拍打了很久,找了很久,她試著裝軟針在我手肘那邊,但最後還是得抽掉。
接下來,是第一天幫我裝軟針,但最後被拆掉的那位護理師。她看了一下後,說還是明天再裝,因為今天裝,明天可能不能用。
雖然驚魂一段時間,而且明天可能再驚魂一次。但是不用放軟針,我還是覺得「還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1內容數
目前有三大主題以及其它零星議題討論。三大主題為: 「卡陰記」、「性侵/性騷擾」、「美國槍枝管制」。接下來會發表「升等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