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漸知道自己內臟的位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機的生活,應該像是大自然般,在穩定不變的狀態中卻又充滿生命循環的流動性,而且每個當下都是神秘的,就像一棵大樹的成長,沒有人知道它的枝條下一步要往那裏伸展。
記得自己年輕時,認識許多雅痞族(年輕有錢有閒的專業人士),他們見面就問那裏有好玩的,而且幾乎個個都是吃遍世界的美食主義者。等到大家年紀都到了四、五十歲,誠如大文豪馬奎斯所說的,逐漸知道自己內臟的位置,(當有了老花眼乾眼症,才發現有眼睛存在,身體開始這裏痛那裏痛,才知道原來有這個器官在這裏),如今那些美食主義者一個一個都成了「狂熱的有機份子」,到處尋找有機蔬菜,見了面不再問那裏好玩,而是互相分享健康飲食秘方與養生寶典。
當然,吃有機的食物,除了對自己的健康好之外,對環境也友善得多了,是一件好事,但是我總覺得真正有機的生活,不只是生理上的健康,應該還包括了精神上與心靈上的「有機狀態」。
總是很感慨,我們為何會從一個滿懷好奇、興沖沖、愛玩、富有創意的孩子,長成了一個充滿壓力而且僵化無趣的大人?
我認為所謂有機的生活,應該像是大自然般,在穩定不變的狀態中卻又充滿生命循環的流動性,而且每個當下都是神秘的,就像一棵大樹的成長,沒有人知道它的枝條下一步要往那裏伸展。
有機的生活是滿懷好奇地注視著生命的一切,沒有期望,因為相信只要該發生就會發生。我們認為每個人都可以掌握自己的生命,雖然不能控制將發生的事,可是我們可以決定自己要如何去面對。同時也能體會到,人生沒有不快樂的權利,假如自己真的覺得不快樂,也要自己負責,不能再把責任推給別人。
有機生活也是一種用心的生活,只面對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不再被生活當中華而不實的東西所誘惑,比如名牌,物慾享受或虛名權勢…等等。到底什麼事情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或許每個人的追求都不同,但是我相信會與年輕時為了工作一直「力爭上游」的價值觀不一樣。
有機的生活也是一種心情較為篤定的生活,因為我們己經明白生命的遭遇沒有所謂對或錯,只有結果而已,而且也沒有所謂成功或失敗,所有發生的一切都是我們學習與成長的機會,這種體會也將自己從價值判斷,從懊悔中釋放出來。
因此,有機生活就是一種不再懷疑,不再徬徨,也不再擔心迷路的生活。是的,不再擔心錯失任何東西或無法達到目標,因為我們知道人生並沒有一種一定得達成的目標,或者非做到不可的事,既然如此,那麼又怎麼會有所謂的迷路呢?
有機生活也是一種自在的生活,我們懂得放鬆心情欣賞周遭的景緻,享受人生路上處處繁花盛開,這是一趟從身體到心靈的美妙旅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在逐漸掌握10種語言過程中獲得的3大啟示】你是否曾夢想通曉多國語言, 從而開啟一扇扇通往世界各地的窗口? 本文分享我的多語言學習經驗, 分享我是如何有效掌握多種語言。 尤其是在我決定學習義大利語後, 學習的經驗進而引發我對其他歐洲語言的學習興趣。 以下是我在這趟尚未結束的旅途中獲得的三大啟示。 ▋啟
    avatar
    王啟樺
    2024-05-11
    逐漸消逝、反覆吟唱:《去唱卡拉OK吧!》    曾經全心全意熱愛與託付自身的事物,不知不覺隨著時間變化、消失,即使想要抓牢仍在手中流逝──該如何去面對? (本文有雷,推薦觀影後再讀)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4-02-09
    逐漸消失張力的現代美食 這裡所謂的「美食」是相對於日常小吃來說的,比如滷肉飯是日常小吃,但東坡肉、或是客家封肉之類的,便算是美食,又比如麻油雞已日常小吃化,但麻油雞燉飯、或是在西餐廳裡的雞腿排佐麻油雞醬等等就算是美食。 「張力」指的是一組伸、拉對抗的作用力,能量越強張力越大,同樣的定義放在美食裡,美感風味越強張
    Thumbnail
    avatar
    佳居門食習錄
    2023-07-05
    【逐漸看見穩定的步伐】《安德烈班親會》這些「逐漸的」,其實是時間。 「時間」常常帶著我們緩緩的度過一些歲月。 「渡過」感覺起來像是「漫長的」, 實際上卻在班親會短短的兩個小時內, 有著「怎麼這麼快」的嘆息! 因為那小小身軀的可愛模樣是再也回不來了。 但長大就是這樣, 總有著不太對等的心理狀態在發生著。 小孩想要長大、長大了卻想著童年的美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6-28
    你真的【知道】了? 靈性碎碎唸~ 靈性是內在深層的自己 靈性=生活當你認為已經可以覺察到自己的狀態時,那應該是進入到一種悟,一種知道自己此生的必備過程~ 那你會真正走進只覺察自己的當下~ 也更明白自己以往的經歷,是覺察前的過程~ 直到學習如何覺察到自己,學到原來自己有這麼多力量跟愛~ 真的知道自己,這些過程真的很不簡單~ 也許自己覺得看清了也懂了,那真的是好事
    Thumbnail
    avatar
    札莫爾
    2021-12-09
    20211012-【生活感言】【人生規劃】-我這陣子常被說知道自己的目標20211012-【生活感言】【人生規劃】-我這陣子常被說知道自己的目標 上個月我和大爺吃飯,她不經意說了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Sky您這樣很好,您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哪一個階段該準備好什麼東西,而生活就這樣慢慢地準備,最後去實踐它。 當天我回家坐火車時,細細品嘗這一段話,我原本想說大家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2021-10-12
    EP.17|知道自己的血型嗎?從血型也能看出個性聽這集之前,小本有一個問題想問你「知道自己的血型嗎?」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血型的話,沒關係!小本最後會教你如何免費檢測自己的血型,記得要聽到最後一段喔!大家都知道台灣人是出了名的愛看星座,那鄰近的韓國人和日本人呢?他們也都喜歡看星座嗎?答案可是出乎你的意料之外,韓國和日本比起看星座,他們其實更愛看..
    Thumbnail
    avatar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2021-10-09
    你所知道的自己,只有10%顯意識,其他90%都是海面下的冰山 每發生一個恐懼、害怕、驚嚇、
重大情緒的事件 
「自我」就會產生一個分裂

 為什麼有些生命的經歷,不斷重複? 為什麼已經拼命正向思考了,卻沒辦法走出一樣的思考迴路? 為什麼一直感受到過往害怕的畫面、感覺 為什麼多年前分手時聽的那首歌,現在聽到還是感覺到那個悲傷的過往 因為你並不自知  細胞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11
    天賦,怎麼知道自己的天賦是什麼?常常遇到很多業界的業務,每每在業績檢討會上,一定會聽到自我否決的一句話,就是,我可能不適合,這需要業務天賦,所以,事實證明我沒有那種天賦,可能還是行政工作比較適合.我好奇的問,那你認為的業務天賦是什麼呢?如果你認為自己沒有業務天賦,那你一定擁有其它天賦,那又是什麼呢? 職場工作中即使是行政工作也是需
    Thumbnail
    avatar
    Genius天賦創意課程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