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斷捨離你的人際關係

2022/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歲末年初,往往是人們清除家中雜物的時節。整理著房間裡凌亂的一隅時,那張曾經備受重用的和式椅如今已殘破不堪。那曾代表著過去的一段記憶,而我猶豫片刻,決定丟棄它。
前幾天同事在下班之際曾向我傾訴,她有個十分要好的朋友,每天都得要通電話聯絡感情。直到開始工作之後,因為忙碌而稍稍冷落了對方,也對於上班時間經常來電的朋友感到壓力。經過溝通,卻遭到對方強烈的反彈,甚至意氣用事地封鎖了這位同事。
曾經美好的關係變成互相傷害
她感到非常苦惱,不確定自己究竟做錯什麼,不知道該如何挽回這份友情,但卻又同時矛盾的因為少了每天的奪命連環叩,而在心情上鬆一口氣。
聽了她的故事,我思索片刻,然後給了一個建議。
「給彼此一次溝通的機會,兩個人面對面好好說開彼此心中的感受。告訴她你的感受與壓力,也告訴她你有多珍惜這段友誼。如果她不接受,你也該學著放下,斷捨離這份關係。」
丟棄一樣充滿回憶的物品談何容易,更何況是丟棄一段長久累積的友情。但是當這段關係已經不再健康,變得需要勉強自己才能成全對方,那麼,為何不就試著斷捨離這樣的關係?人與人之間產生誤解是人之常情,但要是無法溝通、無法相互理解,不如停止痛苦。
我想起那張無用卻被留到現在的和式椅,即使那是我曾經非常喜歡的椅子,來自曾經喜歡過的人,但那又同時包裹著相處上的痛苦,參雜著美好與苦悶的記憶。在丟掉佔空間又容易髒亂的和式椅後,房間瞬間空曠地令人舒服,斷捨離,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2022年的初始,我想,我們都得嘗試著重新整理自己的人際關係,將不再適合自己的人事物,做出合適的斷捨離。你,準備好了嗎?
我是邊境牧羊犬,是個社群行銷企劃兼設計師,因為什麼都會一點,接觸的工作也什麼都來一點。你在這裡將能看到我的療癒生活分享、社畜職場學、企劃設計雜談,歡迎一起來交流、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