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關於女人永遠少一件

2022/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置在餐桌上的手機閃爍著綠色光點,指紋解鎖後發現是FB的今日回顧,點開該提醒訊息後,映入眼簾的是八年前的今天所拍的一張全身自拍照———綠格紋襯衫+牛仔褲。
我笑了。
因為八年後的今天我不僅穿著風格沒改變,穿的還是同一件襯衫。
不同於姊妹和媽媽很享受逛街回家後必定來場時裝走秀,我一點都不享受逛街這件事,印象中只陪姊姊逛過二次五分埔。

第一次我把五分埔主幹道從頭走到尾後轉頭說要回家,結果,姊姊才在第一間店裡翻著成堆牛仔褲,最後,她去買了一串炸花枝丸讓我集中注意力,但效用也只有30分左右。
回到家後姊姊宣佈「媽,妳這個女兒以為逛街就是單純把那條街走完而已耶!」

第二次因跟姊姊外出,準備返家的路上,她突然說要『順道』去一下五分埔,結果,那天她非常滿意我『陪』她逛街,因為抵達五分埔沒多久我開始肚子痛,同樣那條五分埔主幹道我已經無法維持相同時速走完。
回到家後姊姊宣佈「媽,妳這個女兒終於完整地逛完五分埔耶!」

由於一點都不享受逛街的過程,我絕大部分的上衣都在平價連鎖品牌的線上平台購入,至於牛仔褲因為太耐穿很少有購入需求,但如果有需要,我會找實體店面試穿。而通常添購衣物的契機則是體重發生增減情況。
人生,其實就是由一連串的選擇交織而成。
而人的注意力和時間一樣屬於有限資源,在選項很多的情況之下,必須耗費注意力做出選擇。
提到賈伯斯應該多數人都會想到他每次出現總是穿著千篇一律黑上衣和牛仔褲,我很難想像他每天早上花時間煩惱當天穿著。
感謝他「選擇」將注意力和時間放在致力於推出更優異的蘋果產品。
至於我,省下煩惱每日衣著的時間,只要能用來細細品察生活中的美好就是我人生裡的大事。
簡化,讓你的時間效率最大化地運用在更有意義的事上。
【好日子 x 生活提案】
【好日子 x 生活提案】
以不受限於主流價值框架,用更簡單、容易且慢步調的生活風格,實現內心平靜且自由的生活型態,譜出屬於自己的人生樂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