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 vs. 年夜飯如何過?

Adai
發佈於黑白講
2022/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跨年過後,緊接著就等待農曆年,這段日子可說是一年中最不喜歡的時刻。
目前還是身不由己,只能看看海,讓自己輕鬆面對
那天重訓課,和教練聊起這件事,沒想到教練也有同感,覺得跨年和過年,是一年中最不喜歡的節日。但他是因為不想面對親戚,而我是因為很多的身不由己。
每年的農曆年,要跟夫家的人起吃年夜飯,這麼多年下年,還是沒辦法習慣,而且也覺得為什麼要習慣,明明是結婚,怎麼年夜飯是陪對方父母而不是各自陪自己父母?這又是華人社會對女生的一種壓榨,好像你不這樣做,就會被批評,但~養我長大的是我的父母,婚禮各自支付,結了婚也是一起維繫這個家啊~
今年,決定要想辦法讓自己舒服一點,至少還沒辦法各自回家過,先從年夜飯開始。幾經溝通,年夜飯有一半由我負責。雖然網路上很多KOL都說不要自己找死負責年夜飯,做得辛苦還會被嫌棄,但~沒有媽媽味道的年夜菜就不叫年夜飯啊。。。也希望小孩可以把這個食物味道記憶下去。
希望今年這個願望可以如願實行。
註:我覺得各自回自己家裡過年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大家就不需要去糾結為什麼不能跟自己父母過這類的話。也不需要明明很想好好放假,卻要在這個漫長的假期,在大家面前演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