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新北蘆洲區|高雄黑輪|蘆洲廟口三十年以上在地美食,平價又美味的吃不膩黑輪攤!

2022/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店名:高雄黑輪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成功路113號

營業時間:1600-2400(不定期休假)


隔了好久,才終於介紹這間我吃了超久的黑輪攤,想想為什麼一直寫別家都沒有寫過他們家呢?我想,可能是因為這間已經吃到太熟悉了,所以反而忽略到這間我很喜歡的店,最近又去吃一次才想到這間還沒有推薦過。
這間高雄黑輪店位在湧蓮寺商圈的警察局附近,在馬路口其實走沒幾步就到了,這間夏天生意就很不錯冬天就不用說了,在冷冷的天氣裡吃上吃上一晚熱騰騰的黑輪加上一碗清湯,就感到相當的滿足了。
記得以前這間都是老闆娘當家,近幾年換她的兒子接手,前陣子去吃的時候發現老闆娘又回來了,對我們吃了那麼久的人來說,老闆娘才是這間店的精神所在啊!雖然換成她兒子味道不變,但還是習慣老闆娘在攤前忙碌的樣子。
這邊的黑輪少從10元,最多大概30元,不要看鍋子跟櫥窗裡擺放著大量的食材,這些可是一下子就會被客人搶光的,吃了數十年,他們家的菜單幾乎沒換過價格也沒有多大的變動,這也是讓許多老客人吃不膩的關鍵。
雖然食材算滿多樣的,但我大概固定只吃黑輪、甜不辣、菜頭、米血糕、貢丸這幾樣,基本上這邊的食材幾乎無雷,都是新鮮好吃的,所以各有各的支持者。
他們家的醬料有三種,就粉色的甜醬、加辣與不加辣的油膏,剛開始不懂都直接加油膏,後來又加上有辣的油膏就變得太多醬料,後來我都請老闆給我粉紅醬,然後再自己加有辣的油膏就很剛好,辣油膏裡面還有蔥花,加了之後變成重口味,嗜辣者不要錯過喔。
雖然看鍋子裡都滾著大火,但是他們家的食材熟度都控制得很好,就口都是剛剛好的軟硬度,黑輪及甜不辣魚漿很實在、菜頭清甜又吸飽了湯汁、貢丸脆口又飽實,米血糕則是札實口感很好,這幾樣真是吃他個千百遍都不會厭倦,所以長時間以來都是蘆洲廟口夜市的人氣攤位。
吃完之後不要錯過他們家的湯,那鍋湯可是及所有食材之精華所在,湯頭濃郁甘甜,加上些許的芹菜段更有口感,喝上一口馬上全身暖呼呼,但是在夏天就會全身爆汗,但就算爆汗也是要來上一碗。
他們家的經營、食材及味道,多年來始終不變,不管何時上門,那熟悉的味道讓我們這些老顧客很難變心,雖然花俏、有噱頭的店一家家的開,但這種樸實又古早的老味道還是最迷人的。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人棄坐家亞曼達
人棄坐家亞曼達
我這個人沒什麼,就是愛吃愛玩愛看韓劇!坐了十幾年的辦公室,在2020年5月離職後流竄於各大百貨賣場當專職短促跪姐,隨著不同的工作地點嚐遍美食,空閒時沉迷於韓劇的世界,可以說看到眼瞎也不為過,以往很愛出國旅遊,但疫情的關係暫時停止遊玩,希望世界開啟的那一天,可以飛往夢想清單中的國度,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