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體能王,挑戰無極限!

2022/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出處:Jessica Graff IG
每天晚餐時間,我最喜歡看美國版的「極限體能王」,這個節目很歡樂,很勵志,我常常不自覺的身體會跟著擺動,過關會跟著拍手,沒過關會為他們嘆一口氣,好像我自己在比賽一樣。
這些關卡的設計充滿挑戰性,而且不斷更新,要過關的確不容易,所以來參加的人多是體育健將,而且都準備很長的時間,有些甚至在自家庭院就有練習場,還有的就地取材,充分利用工作環境的條件練習,不放棄任何的機會。練習的方法很多種,有些是和朋友練習,有些是父子、母子、兄弟,甚至是跟家裡的寵物一起,跟生活緊密結合,透過練習,增添了生活情趣,讓家人的感情更加融洽,我很喜歡這種「運動即生活」的觀點。
這些參賽者來自不同地區,有的來自冰天雪地,有的來自開闊的大草原,有的來自大都會,各種職業都有,每個人自拍幾分鐘的影片上傳參加海選,每個參賽者都有自己的故事。我對這些影片很感興趣,除了每個人要表達的人生觀和個人的志向之外,我也看到不同地區的風景,和不同職場的工作環境,還有在這些風景、職場環境背後的生存哲學,這就不只是一項比賽而已,而是每個人生命的奮鬥史。
有一位有三個孩子的母親,奮力的闖關成功,創下四十一歲高齡女性過關的紀錄,過程當中,我看到他每通過一關,旁邊觀看的三個小孩高興的拍手跳躍,我想再也沒有比這個方式更好的教育了。媽媽親身示範,如何面對難關,媽媽做到了,我想,這三個小孩也知道了以後要如何去闖人生的關卡了。
有一個拿著奶嘴要找尋親妹妹的年輕人,也讓我動容,因為跟妹妹失散時只留下妹妹吸過的奶嘴,他一直保留著,透過這個全世界播放的節目來尋找,我想人能做什麼事情,關鍵不在這件事情的難度,而在於激發你去做這件事情的那份心。
第一位在「極限體能王」挑戰成功的女性運動員潔西.格拉夫說:
我不知道女人居然做得到這一點,我想透過這些障礙,展現出自己,但最主要的是想測試我自己的極限,因為想看自己可以做多少,看到自己原來這麼有能力。
整個比賽的過程非常歡樂,好像一場嘉年華會,場邊的觀眾和親友團的加油聲,鼓舞著參賽者的信心。人生不容易,我們不用苦著一張臉來面對,用一份快樂的心情來激發自己的潛能,也感染給別人。透過極限的挑戰,告訴自己,沒有什麼不可能,這次沒過,下次再來,這就是我看這個節目最大的感動。

歡迎追蹤
►FB:兵法快遞
免費電子書下載
►吳順令「孫子兵法的贏家思維」線上課程,早鳥優惠中,課程詳情及試聽→https://pse.is/3t736v
►我在方格子的專題:人生無極限為誰教育?
吳順令
吳順令
臺北大學名譽教授,曾任朱銘美術館館長、臺北大學學務長。主要研究領域為兵法、中國哲學、美學,最新著作為《人生無極限,孫子兵法打造你的全勝思維》。2019年成立「兵法快遞」,要讓兵法的智慧,用精準、有效的方式,直指人心,讓大家快速理解,容易執行,以兵法打開人生視野,淬鍊生命體質,開展自主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