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女」孩養成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嬸往生之後,身後留下二個女兒,大女兒大二,自高中就開始住校,個性獨立,假日有打工經驗,我較不擔心,但小女兒才國三,平日除了小嬸及小叔,同住的奶奶和小姑都是主要照顧者,天真爛漫、無憂無慮,有時仍會出現幼稚行為或不知天高地厚的言詞,是經過大家認證的小屁孩。
回來婆家這段時間,我決定出手,來個獨女養成計劃。
首先我先用食物來籠絡她的心,拿出張老師羅宋湯(作法詳見料理非難事專題)來當籌碼,她喜歡吃牛肉、喜歡吃馬鈴薯,果然平日只吃一碗飯的她,添了第二碗,我趁勢跟她說:「這陣子大人都忙又累,每天晚餐後,就由她洗碗,為了慰勞她的付出,今天沒吃完的羅宋湯,明天去超市買起司,做成焗烤牛肉飯給吃,好不好?」小妮子爽快地答應。
第二步要糾正的是小屁孩每次洗澡淋浴都要超過一小時的習慣,我苦口婆心勸她,上了大學大多要住宿,這種行為一定惹人厭,不如現在就開始調整,約定今晚若有洗頭只能洗五十分鐘,但沒洗頭45分鐘,就要出浴室門了,在我每隔十分鐘就到浴室門口報時的壓力下,小妮子33分鐘就洗好了,而且今晚還有洗頭髮的,所以非不能也,實不為也。
接下來是早餐的部分,因越區就讀,小叔約7點就要開車載她上學,常常是小叔做好早餐(如煎蛋土司),小妮子根本來不及吃,就帶到車上吃,我的計劃是一樣買超市的土司麵包,但多買一罐花生醬,然後教會她烤土司的烤箱溫度和時間,然後自行塗上適量的花生醬,不必事事由爸爸代勞。
目前進行還算順利,也不見她有微詞或反抗,也算小小的成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