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泡泡|入坑這件事

2022/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來不曉得什麼叫做入坑。
小時候超喜歡看《七俠五義》(對,大字足本),當同學們看漫畫的時候,我在看這個,而且看得超入迷,也開啟我對武俠小說的興趣,更是激發我對小說創作的慾望。其中有一個角色讓我十分迷戀:奇俠。
但是再怎麼喜歡,也就是書中人物而已。後來喜歡的人物換了一些,都是書中角色。高中時,第一次聽到「腐女」這個詞,也看到一些BL漫畫。那時年紀還太小(?)不解箇中其味,只覺得,就是兩個男生談戀愛呀,為什麼我的幾個同學看得那麼起勁,臉上帶著很詭異的笑容?????
高中過去,又是一段高中長度的年紀過去(好啦,讀者們,你們可以猜出我幾歲),在Netflix看到了《陳情令》。一開始還覺得演員們很嫩,故事結構也就那樣,豈知,越看越有味,完全入了迷。迷的,不是故事的情節,而是藍忘機和魏無羨之間的那段情誼。
這麼一迷,才知道什麼叫入了坑。這一迷,我就迷了一年,現在,還在坑底。
1.5K會員
471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