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的連結《有溫度的甜湯圓》

2022/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上街採購,看到了店家冰箱裡小小顆的湯圓,冬至雖然過去了,但想著現在這個寒冷濕涼的天氣,煮煮甜湯圓來吃也挺適合的。
婚前都是吃媽媽牌湯圓,沒有煮過小甜湯圓的我,隨口問了店員一般都是怎麼煮甜湯圓的呢?原來只是單純的加點黑糖就很好吃了。
現在的我們生活在科技發達的領域,要什麼資訊隨手一查就可以出現上百筆你要的答案,這也讓我們忽略了平時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電腦與電腦之間的聯繫和這個時節一樣如此冰冷。跟著網路食譜煮的甜湯圓雖然一樣好吃,但少了一份他人傳遞而來的親切感。
曾經我和一位朋友,兩個人一台機車,要去某個沒去過的地方,我們迷路了。我的第一反應是拿起手機找google,朋友說「沒關係,我們去問前面的人」。對當時的我來說,我覺得自己可以找到答案,不需要去麻煩別人。但對我朋友而言,「麻煩別人」只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從古自今都是如此,他反而對我們現今社會因麻煩而不再與彼此接觸而感到沮喪。
常常我們也因為知道網路如此的便利,只要對方擁有手機和網路,沒有甚麼查不到的資訊,就拒絕分享自己或是提供服務。我們封閉了自己溫暖的心,深怕別人伸手牌而佔了自己便宜。
人與人之間越來越少的交集,透過網路是否可以彌補呢?電腦前的你們是怎麼想的呢?
你是否願意放下便利的網路,和陌生人展開一場對話…
當然,寒冷的天氣還是在家躲在被窩裡先 :)
煮成功的甜湯圓加上一些地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8內容數
我是海倫胡,說說自己靈性成長的學習和經歷,和大家一起分享與成長。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予你鼓勵和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