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真的變冷漠了嗎?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今網路非常方便,大家要查什麼資訊都可以輕鬆找到,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就變得越來越少
有一次我要去買飲料,用谷歌地圖找到地點,可是不知道是哪裡出錯了,一直找不到店家,於是我問旁邊的學生,想說學生比較有在喝飲料,比較懂,殊不知他們竟然回我:妳可以自己上網查啊!然後完全沒有要幫我的意思,我內心認真想說早知道今天化個妝了,化妝的時候陌生人都對我比較友善,好像放錯重點(咦)當下想說難道現今社會真的變冷漠了?
不久後我去幫表姐慶生,我們在知名連鎖的咖啡店,我還自備蠟燭,殊不知沒帶打火機,我向店員借,但是店家沒有,但我又很想點蠟燭幫慶生,於是硬著頭皮跟路人借,就是在咖啡廳的客人,我自己也覺得自己很奇怪,而且感尷尬、丟臉,但為了達成我的目的,我不管了,結果每個人都把我當怪人,一臉狐疑的臉,啊!又忘記化妝的關係吧?總是學不會,但我就喜歡自在感覺,休假就是不太想化妝
拉回來,正當我都問過一輪,看起來像是有打火機的人、男生、業務,都沒有後,我很沮喪想說只能放棄,沒想到剛問過的其中一位男生突然走過來說,他在包包翻到打火機!天啊!難道是他懂欣賞素顏?(開玩笑)我超級感謝他替我順便幫我表姐慶生,讓她能許願吹蠟燭
雖然不會每次都順我的意,雖然社會偶爾冷淡,還是有讓社會溫暖起來的一群人的存在,我也會努力成為別人的小太陽的
喜歡無名小卒的人生小故事嗎?歡迎按顆愛心並且追蹤我唷!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