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陽日記:保護安定自己的小幫手~艾草皂與艾草香椎】

2022/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當疫情變化,開始嚴峻時,我都特別感受到自己心情的不安定.. 不斷地騷動,容易變得上下起伏不定、情緒焦慮、躁動。
出門外出時,我會隨身攜帶自己喜歡的精油在身上,隨時可以補充滴在口罩上,隨時用植物香氣保護自己,還有每天就是洗艾草皂與薰艾草香椎,來加強淨化。
艾草皂與艾草香椎是我疫情持續期間,非常簡單與好用的保護小幫手。
一、 洗淨法寶~艾草皂
艾草皂是我長期來的每日洗淨法寶,疫情期間,我特別累時,我每天都是從頭到腳洗艾草皂時,一邊大口吐換氣,幫忙每天累積的疲勞氣洗乾淨排出來,身體特別累時,我通常就是自然洗掉半塊或一塊艾草皂,洗完以後,整個身體清爽舒服感。
二、艾草香椎~疫情持續期間,淨化更加乘~
用火輕輕點起香塔時,空間飄散開自然的木草質氣息,原本不安的心情,大約在燒三分之一(或約五分鐘)時,隨著舒服好聞的安穩輕煙中,身體自然漸漸安定起來…
而當出現香椎燒特快或燒不完全情況時,也提醒了現在目前身體狀態,記得要先好好照顧好自己。
1. 燒得特別快情況:
最近生活節奏緊湊,心處於焦躁狀態時,觀察香椎燒更快 (約五至十分鐘,椎體燒成很純粹的的白灰燼體),且燒完味道通常有股略帶苦藥味的燒焦煙味。
這時提醒我要調整生活節奏,放慢速度,好好休息…
2. 無法自然完全燒盡,殘留部分錐體底座的情況:
煩心事多、心神不寧、睡不安穩時,身體濕寒,觀察香椎容易燒不完全。
這時提醒我要注意濕寒情況,要帶動循環,加強排濕..
我會加強清潔整個居住環境,再用艾草香椎薰整體空間,在打掃過程中,會運用電風扇,將電扇頭朝向門口外,來幫忙室內空間的氣流流動,趕快地把室內濕重的氣流循環往外帶出去。
3.睡前薰香~安穩心神
身體感覺累時,我會在睡前在薰香椎,身體自然隨氣味就會安定起來…
而當心神不寧,腦袋處於一直動,停不下來的狀態,通常影響睡眠品質很不安穩時,我會再用香椎加強放在頭部位置旁薰,再一邊大口吸氣、吐氣,通常一開始會有一個頭部較為重的暈眩感,就繼續大口吐換氣,順著身體自然反應,慢慢就會有種頭開始輕起來的感覺…讓自己好睡覺。
我非常喜歡艾草皂與艾草香椎的淨化安穩感,簡單好用的保護小幫手,也與親愛的朋友分享。
天氣轉冷開始又有病毒擴散,出門記得保暖,也要戴好口罩,好好照顧好自己呦~祝福大家健健、平安、快樂!!
2022年虎年皂王爺新春購連結:
https://reurl.cc/Y9WQ4O
防疫芳療精油diy手作教學文章:
https://tinyurl.com/vd8m9rw
    陽陽
    陽陽
    分享日常所思所感 感謝網路空間有緣停留的你 祝福 闔家健康平安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