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天使

2022/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曾經流行「小天使」的遊戲,也有很多人相信,每個人都有生命中的天使,生命中的守護神。
奚淞寫過一段話:
「觀音菩薩化身千萬,當你淪落時,你遇見淪落者以他同遭淪落的眼淚給予你同情,那麼他就是觀音。當你病痛時,你遇見了病痛者,用他的創痛擁抱了你的創痛,那麼他也是觀音。當你在人生中尋尋覓覓苦無著落時驀然回首,在燈火闌珊中,你所看見的那人,他正是觀音。」
過去曾經流行「小天使」的遊戲,也有很多人相信,每個人都有生命中的天使,生命中的守護神。
其實若是以古代一點的說法,在傳統算命中,不是常常會推斷你一生中是否會有『貴人』相助嗎?這個貴人大概就像是天使吧?
人生在世,有多少因緣聚合,或許有的只是擦肩而過,有的卻是糾纏綿延,我想,大家都希望碰到的都是扶助自己的貴人。
其實這些年來我有一個深深的體會,世間縱然或許有不勞而獲的事情(貴人從天而降),但是很少有勞而不獲的事,只要付出,一定有收獲,這收獲不一定是物質金錢上的、也不一定是立即出現眼前的,但是我相信在長遠人生的巨大天平上,一定會有對稱回應的。
因此,若是拿著小小天平計較生活中每一個得失,始終在尋找益大於弊的人際往來,我想,如此活著會很累。不如不去計較付出後的回報,只要增加了整個社會善意的循環,這些善意終究會迴轉回到我們自身的。
因此只要我們不斷地付出好意,也不斷地接受別人的好意,一定會在生命中不斷出現許多貴人,在適當時刻給我們一些感動、給我們一些提醒、在困頓時拉我們一把;我也希望自己是別人心目中的貴人,可以溫暖別人的心。
我想,這樣大家互相幫忙、互相為生命中的貴人,真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