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的尾牙

2022/0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尾牙季開跑,我上週才參加完盛大的集團尾牙,約4,200人。聽起來像是大群聚的概念,不過考慮武漢肺炎的疫情,當天能入席規定一定要打完兩劑疫苗(需要出示小黃卡),當天不能逐桌敬酒,離開座位一定要戴口罩,所以讓人安心了不少~

按照個人慣例,我攜帶了一隻葡萄酒去吃尾牙,畢竟這種大場合酒太容易被喝光了,加上不確定公司提供的酒我是否喜歡,自備是最保險的!(最高紀錄是帶了三支酒去吃尾牙,哈哈哈)

4,200人的尾牙,場面真的很壯觀,除了有精彩的開場表演,還請了很多大明星來表演,表演嘉賓裡最受歡迎的應該就是周興哲和韋禮安了。不過那天我只吃到第三道菜就開始微醺,在會場裡像是倩女幽魂似的飄來飄去,當個裝熟魔人到處跟人拍照。

之後的記憶就變得很模糊,有記得自己跟幾位大長官打招呼;厚臉皮地坐在總裁旁邊講話,講到哭出來;熟人看到我出現在高階主管區域,主動說:「你又來找紅酒喝了嗎,來倒給你~」,所以我不小心喝多了,從微醺變成醉醺醺,走路起來變成醉漢晃來晃去。

這時候當然就是趕快衝回座位上,拿著包包閃人回家,是最安全的行動!只不過啊,才走去大門口的路上,經過了一篇漆黑的空地毫無一人,不知為何,我躲進那黑暗的空間裡,開始大聲嘶吼的哭。現場活動音響震耳欲聾,掩蓋了我的聲音,所以我越吼越大,時間越拉越久,哭到我喉嚨近乎沙啞後才漸漸冷靜下來。
表面上我看起來很暇意,事實上內心非常疲憊,要維持正常人的社交模式看上去很容易,但實際上比想像中的耗精神,自己也很難察覺。大概只有透過體內酒精濃度的提升,鬆懈繃緊的情緒後,才開始崩潰失控地在尾牙場合痛哭。

不過沒被人發現我丟臉,就已經很幸運,還能吃到尾牙看到表演很幸運,有年終獎金拿很幸運,一切的一切都很幸運,但為何我還要哭呢?大概只能問天了。

哭歸哭,正事還是得做,哭吼完之後擦乾臉上的淚水,迅速地衝向門口去搭台北捷運,一路超級搖晃的回家,平安到家的時候,發現法蘭不在,於是馬上走去房間攤平在床上,昏睡到早上。除了法蘭在我昏睡期間聯繫不到我很生氣之外,2021的忘年尾牙,都算平安落幕完成。期待2022年的我,能夠繼續安穩求生。
順手留言點愛心,一起議論所有事!
《 PLEASE FOLLOW ME》
Facebook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