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在睡前突然感到一陣平和,原來在所謂的大徹大悟後,真的能發自內心地與自己和解。
那是一個在清晨充滿早起的煙火氣息的國小,我拿著排球準備到操場完成今天的練習,卻在司令台的轉角處,聽見了當時最好的朋友對我的批評與數落,還有他們嬉笑著要如何繼續跟我透過往常的方式成為朋友,我下意識地沒有出聲,我躲在一側想著這是我的朋友嗎?我想從那時,我便在心裡對感情的叛變產生牴觸,但我一直以來都透過用控制、抵抗、憤怒的方式去表達與反應,卻總是讓事情不斷輪轉。
拜託我們又不是聖人,為什麼不能生氣,做錯的是他/她欸,從小到大我都在嘴硬與咆哮後,揪著心問著自己一遍又一遍,腦海多次沙盤演練事情的前因後果,人們總習慣去詢問答案,但當發現問題得答案越是清晰,內心的難過與不堪也就越加深,彷彿是自己反覆在敲打這段翻篇不過去的故事,然後還顧影自憐。
而在這次的事件中,我發現我已經不再憤怒與不安,我理解了事情的發生與衝擊是可以被自己消散的,我告訴自己就這幾天的時間,時間到了這件事就過了,你得跟遇到這件事情的自己來和解,不再尋求對錯,不再反覆推敲時間與方式,也不考慮是否要握住失控的方向盤,就像在雪地裡打滑的汽車,那就隨著它的方向去吧,總會有消停,總會有繼續往前的時候,並告訴自己下次記得多帶條雪鍊。
你說這也太佛系了吧,就是要讓做錯事的人自食惡果,其實在兩天前我也都是這種想法,甚至可以說在此之前我也都這麼地看待,實際上是你的念頭也不會改變已發生的事情,並且更可能發現做錯事的人日子也照樣過,然後自己又氣個半死,於是這個念頭便會一再縈繞著揮之不去,然後人就越來越消極,所以放棄吧,如果無愧於心的是你的話,就告訴自己盡力了,其餘的已經不是我們能掌握的。
花了二十幾年,終於能夠稍微掌握自己的情緒了。
這可能也是一種學習。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ydne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二月廿九》|如果有一天你能穿越到未來並預視自己的死亡,你會選擇如何面對?女主角Yeesa張麗紗是個從小就非常倒霉的人,不管做什麼都總是事事不順。直到有一天,她無意中發現了一個御守。御守似乎有神奇的力量,讓她的人生變得順遂起來,甚至讓她在生日的當天能夠穿越到未來。但是,從2017年穿越到2020年的Yeesa卻在未來的電視新聞上看到了自己的死亡。
Thumbnail
avatar
Filmtalker
2024-06-16
二十七歲彼當時有一位女士,六十多歲了,她跟眾人分享二十七歲那一年因緣際會,遇到善知識分享慈善事業的心得,她聽完心神嚮往,決定加入志工行列,至今三十八年。聽完那位女士的分享,我開始回想自己二十七歲那一年經歷的事情,好像剛完成第二個碩士,在學校兼課,埋頭苦寫文章,存款稀薄熱衷名利,對自己的苦難很在意,對他人的苦難尚未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6-06
《二十個其實。厄時的起始》單篇-2018 2018是正式開始接觸單篇小說類型的起源。 科幻、機器人、不是小說。並沒有在教唆機器人幹嘛XD 該挑戰的規則就是【使用二十個其實】。   其實你根本不懂什麼是愛情,你以為你的臉紅心跳、血液流動加速就是在乎,那不過是你產生的錯覺;你以為你的保護欲、佔有欲就是喜歡,那不過是你的
avatar
穹葉
2024-06-04
avatar
WilliamP
2024-06-02
二項式定理(一)高中數學主題練習—二項式定理
Thumbnail
avatar
WilliamP
2024-06-02
二、一切合法二、一切合法   被丟到大街上的賴姓業務員與他的女性夥伴就被一對人魔盯上了。 「真可憐」其中一位人魔蹲到賴先生面前抬起他的下巴。 賴先生滿臉絕望地看著眼前的人魔可這位人魔遲遲不動手,這時報復者出來了走向這對人魔。 「採花、大盜,這兩個給你們了」報復者指著賴先生兩人向那對人魔說道。 「真假,你要放給
avatar
鳶眉
2021-09-06
二。抱抱在同樣聚會的一天 聚會中 她跟她朋友想去吃蝦 問了我跟前男友.....
avatar
尤加利樹上的無尾熊
2021-08-19
[二]面癱的他們彼此相愛(無法名狀的感情也是感情)米花的腦袋彷彿遭受重擊,一瞬間失去思考能力;她看向桓,心裡清楚對方也正試圖從方才的資訊中冷靜下來。與其說是資訊量太大,更準確地說,「沒有資訊」,才是令他們不知所措的原因。 「你們兩個,沒有名字。」男人沉穩而平淡的聲線,射過空氣,劃過米花與桓的耳膜。
Thumbnail
avatar
瘋狗少女帕_DaffyPaya
2021-08-14
二. 文化日文 わがし和菓子の種類今天好嗎?過得如何呢? 一起放鬆心情來到日文的世界。 鯨頭鸛是喜歡學習日文的鯨頭鸛,女孩是喜歡學習日文和喜歡鯨頭鸛的女孩, 這是我的第二篇文章,大家的支持和喜歡,會成為我們創作和努力學習的動力。  日本的和菓子,是今天想要簡單說的主題, 很多的和菓子都有著可愛的外表,或用可愛的包裝包起來,從第一次見
Thumbnail
avatar
鯨頭鸛和女孩
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