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行宇宙 what my parallel universe even be like?

2022/0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Credit: Nick Fewings|Unsplash
以前很挫折時,常常想著要不要乾脆放棄做設計了,甚至我爸也委婉地問我說,要不要考慮轉行;但現實是如果轉行了,又能轉去哪裡呢?對於自己很喜歡的東西都緊抓不放卻又模糊不清,轉行對我來說就只會是另一個徬徨的開始。

很喜歡美國影集 How I met your mother 裡頭,所有人都在找尋城市裡的另一個自己,但男主角 Ted 告訴因為戀情與事業失意的 Robin,我們就是自己的 doppelganger (分身),經過某些年,我們都成為那個長得一模一樣,卻帶有不同身份與角色的人。
所以,我時常在腦海裡幻想我的平行宇宙,應該有著幾種身份⋯⋯
-
Credit: Dan Gold|Unsplash
Uber或是私人司機
自從學會騎車跟開車之後,發現自己還滿喜歡駕駛在路上的感覺,真要細究起來可能跟我自己喜歡觀察別人也有點關係,我很喜歡在騎車或開車的時候發現沒看過的事物、沒吃過的店、沒到過的地方、沒走過的路。

大學有一段時間為了打工賺錢,跑去做機車快遞,雖然當時沒賺幾個錢,但騎車到處悠哉送單,回憶起來還是滿快樂的。由於送件地址都位在不同區域,讓我得以在不同地區奔波,替牙醫診所送齒模,外帶火鍋到有錢人的豪宅,在便當店盛便當,再分送不同的商辦大樓;送網拍模型、檳榔、機密文件、好幾箱酒,跑遍三重新店大直內湖這些我平時不太會去的地方,跟不同的人攀談,都讓我發現這份工作除了錢以外的價值,Uber跟那些外送平台還真該為這份價值拍一支感人的宣傳片來提升企業形象。
-
Credit: Katherine Halon|Unsplash
開一間按摩店
雖然年紀輕輕,但我因為長時間工作姿勢不良,很常去找師傅推拿,體驗過好幾個不同師傅的「手技」,也常跟師傅請教一些筋絡的問題,幫人按過幾次之後才發現自己對這個好像有點天賦。

按過這麼多間,覺得按摩店給人的體驗都差了些,總該要有舒服的音樂,帶點檜木味道的香氛,再加上明暗恰如其分的燈光與客製化的按摩服務,而在等候的客人也能添上一杯香醇的紅茶和輕鬆的雜誌,以排解等候的煩躁。

這不是一間單純幫你整骨疏通筋絡的推拿店,這是一間期許將生活風格和按摩服務結合在一起的全新體驗,畢竟「感受」這種事情是不能按照SOP來的。
-
Credit: Lê Tân|Unsplash
開一間書店賣咖啡
這應該是最自殺式的想法,台北市的咖啡市場應該早就飽和了,自己沒事也愛往咖啡店栽,偶爾碰見個性的老闆,聽見幾首有品味的歌,即使沒做什麼事,都能覺得愉悅,這就是文青的感覺嗎?

偽裝成書店就只是因為我很愛買書,可能還稱不上喜歡閱讀,但我很喜歡待在有書的環境跟紙張本身的感覺。如果在紛亂絮叨的時候有一間這樣的店,讓人放鬆身心,靜下來思考或發呆,也挺好的。

不知道平行宇宙的自己過得怎麼樣,但我想不管是在哪個平行宇宙做什麼樣的工作,應該都是個我喜歡的宇宙,畢竟工作額外的價值,才是讓人樂於工作、熱愛生活的理由。
敬每個熱愛自己工作,或是正在尋找自己熱愛生活的實踐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34內容數
嗨!這裡是動畫師的設計筆記,好的動畫源自於好的設計,Every good motion starts from good design,在這裡我們高談闊論動畫藝術與圖形設計,共同分享對動畫設計的熱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