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要你我做什麼?做善事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我的文章的朋友,我知道有人還沒信主。你如果有信仰,相信你的神不論要你做什麼,你一定用虔誠的心盡全力做到。回到基督信仰的上帝。如果真有一位上帝,是兼備慈愛與公義的,祂會要你我做些什麼呢?
彌迦書 6 章 8 節說:「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現在我們就來看看這句話的意思。
所謂「耶和華所指示的善」,依我看來,指的應該是舊約聖經常見的賙濟孤兒寡婦。祂要求我們去做的事很簡單,「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行公義指的是正直,除了不犯法以外,還要行上帝眼中所看為喜悅的事;好憐憫指的是做善事嗎?做善事的動機是為了積陰德,但好憐憫的動機是上帝希望我們能有祂的形像,做祂會做的事。
除了這兩點以外,還要加上「存謙卑的心,與上帝同行」。為什麼還要加上這一點呢?要不要猜猜看基督信仰最大的罪是什麼?答錯了,不是婚前性行為、婚外情、紅杏出牆或不倫戀等等,而是「驕傲」。撒但原本是天使長之一,卻因為驕傲,覺得自己可以取代上帝,於是就在永恆中敵對上帝。因此先知特別提醒我們,不要因為做得正確就沾沾自喜,心高氣傲。
這三點夠簡單了吧?個人覺得第三點比較難做到。教會的週報裡若提到為政治人物代禱,通常會將前兩點列入。上帝的要求有多麼重要,由此可見一斑了。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歲末年終的感恩事項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又是新的一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心靈寄託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的「刺」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苦難是改裝的祝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令人莞爾的閒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什麼我建議你現在馬上一定要開始關注數位貨幣很多人沒有意識到比特幣ETF在美國證監會獲準這件事的重要性。 從我和大陸主流機構從業朋友交流的觀察來看,絕大部分國內持牌機構的從業人員對於比特幣,仍然處於一種將信將疑的態度。 甚至部分人仍然持有數位貨幣是一場類似歷史上荷蘭鬱金香騙局的看法。 比特幣EFT基金獲批這件事,標誌著數位貨幣資產正式進
avatar
Arthur Xiao
2024-03-12
延延聊電影|《愛愛愛上你》|又是誰在玻璃上留下掌印:《愛愛愛上你》要不要來首安可曲|院線電影《愛愛愛上你》奠基於經典作品《鐵達尼號》的致敬之上,創造了不少老影迷都能懂的「笑點」。兩人站在船頭張開雙臂,只為了證明他們裝出來的「愛情」,而後不慎落水的兩人被調侃「太入戲」,他們爬上一座指引燈,當成他們不會沉入水底的「浮板」,幸運獲救之後,他們回到屋子感情也隨之升溫,因而在廚房的玻璃櫃上留下了「手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2-07
《自帶光環的明星代言術》 時尚圈和影劇界互為依存的親密関係,其來有自。「你要衣裝,我要曝光 」,互相幫襯。 路易威登以時尚龍頭的地位,向來瞄準的人選都是奧斯卡級的明星,而且押寶神準。身為品牌大使,幕前幕後幾乎被LV包下的艾瑪史東也很稱職地作了最佳示範;體態勻稱而且一臉慧黠自信的艾瑪史東,天生瑞典裔的白皙皮膚,又有種說不出的貴族氣質,戲裡戲外,宜古宜今;即使換上日常穿著的她,濃淡相宜的衣架子,自帶風采。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2-03
為什麼家裡的貓喜歡看我上大號?就是要盯住你!?在家中,我家的貓時常會跟著我到處走,走到廚房開個冰箱牠也要跟。走到窗檯旁拉窗簾牠也想拉。平常打電腦窩在螢幕前就算了,就連上廁所蹲點牠也想要參一腳。如果不讓牠進來就會在門外不停喵喵叫,只能讓牠進來和我一起感受空氣的薰香了。那到底貓咪為什麼會有這些行為呢?以下是幾個原因... 好奇心: 貓咪天性好奇,
Thumbnail
avatar
Weti lee
2023-08-16
【影集分享】泰劇《Together With Me》(醉後決定愛上你or跟我在一起)KK夫夫要繼續相愛哦~該泰腐劇是我在2018年4月18日發布,在一片清純泰腐劇裡可算是一枝獨秀,尺度較大以外,兩位主角的身材養眼,是那種穿衣顯瘦脫衣有肉的存在,完全打中我的點,也因此在看了眾多泰腐劇只寫了一齣戲劇的分享文,大家若有興趣請往下捲囉~(有稍微快速檢查一下,若有太多錯字或銜接不了的語句,請大家包涵~或許可以留言
Thumbnail
avatar
misha sun
2023-07-16
灵修感悟 | 上帝的榮耀 Glory of GOD曾經信主以后,對榮耀一詞產生過聯想。卻總是不能完全對其意義有一個透徹的明白。最早是從人們經常引用的《羅馬書》3:23說到的:“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后來在其他各處也看到很多。不外乎是要表明神的聲譽和威望,名氣名聲是最高狀態。這一點應該是很明確的。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01-13
《無法無天》影評|謀生要狠而存活要冷—上帝之城中精彩絕倫的小人物傳當幫派以槍械、毒品統治了里約熱內盧貧民窟,這裡成為槍毒氾濫、毫無法治的「上帝之城」。主角是一個不起眼的小人物,以上帝視角紀錄著這個城鎮中存在過的黑幫份子:如何憑藉著一身狠勁細活,在這人命不如草芥的亂世殺出血路、登高與墜落。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3-01-06
[凡人也要學著上帝視角]盲人摸象的寓言故事或許都聽過吧?四個盲人摸出來象的形象都不相同,因為立足點不同/接受資訊不同,解讀判斷的結果自然也不同。我們要學著不單看一個面向,學著用「上帝視角」練習更全面的觀察與判斷。 上帝視角說著簡單,然而當局者迷的情況下,如何跳脫角色立場,是需要練習的課題。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2-04-15
釀影評|《上帝之手》:回憶裡閃耀的那不勒斯苦澀豔陽《年輕氣盛》的老佛列德曾說,我都快記不清我父母了,記不清他們的臉、他們說話的樣子。但《上帝之手》的少年法貝托說,我絕對不會忘記他們的。而五十歲的索倫提諾,用整部真誠的電影告訴我們,當記得與遺忘相互滲透,還有藝術能讓回憶成為永恆;而所謂的永恆,也只可能存在於藝術和回憶裡。
Thumbnail
avatar
黃郁書
202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