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斯堡牧場趕牛秀!濃厚的西部牛仔風情|Fort Worth Stockyards

2022/01/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對德州的印象應該就是牛仔之類的吧!不過在休士頓這種大城市生活,除了偶爾會看到騎馬的警察之外,平常也沒什麼機會感受牛仔風情。這次去達拉斯Dallas兩天一夜,當然也一併去了隔壁的Fort Worth晃晃,那兒最有名的觀光景點,大概就是這個充滿牛仔風情的沃斯堡牧場Fort Worth Stockyards!
Stockyards以前是牲口貿易中心,後來轉型成觀光園區。我們出遊當天遇到寒流,中午的氣溫仍然接近0℃,真的是看到有室內就衝進去,不小心逛了好幾間店,除了這種地方一定會有的紀念品商店,大多是牛仔主題,也有跟牛仔無關的服飾品牌進駐。園區內也會舉辦活動,可以事先上他們的官網查看當天有沒有特別的活動。有時候會有售票的表演節目,如果沒遇到的話也不用擔心,一日兩場的免費趕牛秀是每天都有的!
裡面當然也有很多餐廳,如果是外州來的可以在這裡吃德州烤肉,聽說園區內那幾間都還不錯!我們都很愛德州烤肉,但已經從休士頓吃到奧斯丁了,我覺得都很讚不過每一間大同小異,我們還是決定先把胃讓給別的食物。
我們算準了趕牛秀Cattle Drive的時間來到遊行會經過的大街上,Cattle Drive每天都有兩場,牛仔們會帶領德州特有的長角牛牛longhorn在大街上遊行。當天氣溫很低,只有零度左右,難得在美國看到每個路人都一副很冷的樣子,平常我覺得冷的時候還是會看到老外穿短袖短褲走來走去,這天連長相慓悍的牛仔大哥也穿得很保暖的樣子,真令人欣慰。不過遊客倒也不少,大家都耐著寒冷靜靜地守候在兩側,等待牛群經過。
近距離賞牛實在很精采!牛牛的長角名不虛傳地長,感覺隨時被戳到都不奇怪。隊伍由兩位牛仔騎著馬帶頭,兩側跟隊伍末端也都有牛仔護衛著牛群,牛牛們身上沒有任何牽繩,有時候牛牛突然不想走,還可以聽到牛仔們發出趕牛的聲音。我覺得很有趣,一直在心中不斷發出「哇,真不愧是牛仔!」的讚嘆聲。
隊伍不長,原本想說隨便拍幾張照,接著我就要死命盯著牛牛們直到他們離開。結果拍照拍一拍,就看見隊伍的末端了,好傷心。我有點後悔沒多看他們幾眼,雖然身體的距離很近,大部分時候卻只是透過鏡頭在欣賞,下次再來的時候我一張照片都不拍,我要全場死命盯著牛牛,看進他們心坎裡。
要不是天氣實在太冷,我可能會追上隊伍,陪他們走一段。偏偏這個氣溫底下,在戶外站十幾分鐘已經有點受不了,牛牛們一經過,人潮也就逐漸散去。好玩的是,牛牛們短短幾分鐘就在大街上留下許多紀念品,我突然意會到「啊,一天兩次的趕牛秀,就像養狗的人每天要出門溜狗一樣,那其實是牛牛的上廁所時間吧!」不過這當然只是我自己腦補的,也許他們只是剛好情緒來了順便大一下,平常在家裡也沒少大。
看完趕牛秀,必須趕快找個室內躲進去,旁邊就是一棟寫著Live Stock Exchange的建築。外觀有點氣派,應該是以前的牲口貿易場所,現在看起來像是一般的辦公空間,外面還放著招租的牌子。不過裡面還是有規劃一個小小的博物館,門票只要$2/人,可惜元旦假期期間沒有開放,從外面看起來裡面似乎很多有趣的東西。
雖然空空如也,但很有風味。
逛完Live Stock Exchange,建築後方有一區像是牛的家,看起來相當好玩,所以我們深呼吸之後,就冒著冷風衝過去一探究竟。當天的照片真的都是用生命在拍,拍完照手凍到沒辦法把鏡頭蓋蓋回去,雖然看起來天氣超好太陽超大,其實我們都快冷爆了,那些陽光一點用處都沒有,每次要踏出建築物內心都得經過一番掙扎。可惜我們拚了命也要跑去看看的牛棚裡,一隻牛都沒有。可能是因為趕牛秀剛結束,牛牛們還來不及回家吧。
後來我們繼續走走亂晃,這裡沒有收門票,似乎也沒有明確的園區劃分,當然也沒有園區地圖,感覺像是被嵌入城市裡的一個特別有風味的區域。走一走就會遇到大馬路,十字路口上懸掛著紅綠燈,我覺得搖搖晃晃的紅綠燈跟紅磚建築與紅磚地板很搭,有種放浪不羈的風味。我想沒有紅磚地的地方大概就算園區外了吧!天氣好一點的話,在裡面慢慢散步拍照,有得逛有得吃有得玩,應該可以開開心心地耗掉一天,很值得造訪。

如果你想看更多我分享的旅遊心得,按下追蹤搶先收看心心的最新文章,每周至少會更新一篇食譜,有時還有食記與遊記。如果你喜歡我寫的文章,請點下面綠色的拍手按鈕,幫我拍手5下讓我獲得小額獎勵,這是你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就能支持我繼續創作的最好的方式!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K會員
346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