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與雀斑少女

2022/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進U的第一首歌的音樂才剛下,眼睛就有點模糊了。有什麼東西輕易被打中了。
.
從膽怯而嘗試的聲音開始,逐漸高昂嘹亮,卻好像在繩索上一樣,怯懦、害怕。
看完之後我一直想到《夏日大作戰》裡陣內奶奶的那段話,去台南看4DX在電影院裡面聽到也是打到心裡什麼,為什麼要溫柔而堅強。日子過著,不安與懦弱不會自動消失,身邊會有人懂嗎?或許自己都無以名狀,又怎麼能受幫助或改變,說不出、摸不清、找不到,就一直藏在很深的地方。
.
有個矛盾的念頭一直存在,我要在學生面前當一個積極正向又能堅定鼓勵他們的人,但我其實完全不是那種人。然而,儘管面對的這些年輕靈魂我還是希望可以是一道溫暖的光,透過日常鼓勵、作文的回饋、作業提醒讓他們知道自己有被注意到。甚至如果需要,我也會希望我是擋在他們身前的一個。
如果我不那麼做,那些怯懦會逐漸滋長,因為那才是我。找到支持別人的方式,讓自己有點力量繼續下去,但你知道的,那些缺乏與不安還是存在。聽到陣內奶奶的聲音、聽到Bell的歌聲,我好想在電影院大哭,眼淚掉得西哩嘩啦的那種,那是一種穿透感,直接碰到最脆弱的那裡。
.
學國文、教國文是為了什麼?後來有連結到這個問題,要成為一個溫暖的人或許靠天份,也或許需要有人引導,我希望我可以是學生眼中的其中一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XX
DXX
人類靈魂工程師,探尋那一點點可能的什麼。 尋找那一點點剩下的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