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的世界安靜下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受傷以後,房間裡多了很多陌生的東西,足踝護具、雙枴、繃帶、藥膏、止痛藥。
待在家裡休養的日子,我的世界彷彿靜止了。
房間在屋子的後方,遠離大馬路,安靜得聽得見鄰居曬衣服的聲音、偶爾的汽車行駛聲與呼嘯而過的救護車聲。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聽到風聲、鳥鳴。
冬天的暖陽透過書桌旁的大窗戶斜照進屋內,躺床的日子每天看著白色的天花板跟電燈,日出、日落,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開始與結束。
從來都沒有想過,受傷的人會是我,我也有成為病人、行動不便的一天。
不得不回去上班的時刻,遇到了很多善良的人們。在公司園區內,總會有不認識的同事主動幫我開門、等我走出去,還會笑笑地跟我說,「沒關係,妳慢慢走。」在捷運上,每次要從文湖線的博愛座下捷運時,路人都會把腳往旁邊移,或是拿起放在地上的物品,方便讓我出去。
以前在路上看到戴護具、撐拐杖的人,只會想到「啊,他受傷了」,並不會深入思考受傷的人的生活。等到自己受傷了才知道原來戴著護具走路是會痛的,原來撐拐杖是這麼辛苦、這麼累的一件事。
為了讓腳踝早點好起來,前三個星期每天都躺在床上抬腳(後來才知道現今骨科不鼓勵躺床),什麼事情都不能做,什麼事情都需要媽媽幫忙。怕動到腳踝,連穿長褲都有困難。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每天能夠順利穿上褲子,就是很值得感恩的一件事。
人生中真的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能夠順利地生活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獨自一人的時候,有時候會很沮喪,會哭泣,會想問自己「為什麼要從那麼高的地方跳下去?」「為什麼要那麼做?」心疼左腳踝,心疼自己,很多都是不重要的人事物,只有自己才是最重要的。看著大家都能跟朋友出去,只有我一個人待在家裡,連去家附近的公園散步都很困難,只能坐在窗戶邊一直往外看。受傷者的心情,在沒有受傷過的時候,真的無法體會。
受傷後的第四週、剛回去公司時,每天帶著拐杖,搭文湖線捷運,坐博愛座。每天腳會痛,走路會痛、不走路也會痛。我總是在心裡跟左腳踝講話,告訴自己:「今天要上班了!沒關係,如果痛,我們就回家。」或是「今天很棒!等下回家洗完澡、做完復健就可以休息了。」
即使如此,科長、組長照樣瘋狂追我的進度、開發程式支數比別人多,又要求我加班,想把大事化小的請完我所有的特休,不願意填申請單讓我請公傷假。
直到此時此刻,我才深刻地感受到我只有我自己,我必須照顧自己。
後來,我向主管表明需要更多時間休息,經歷了一些波折,替自己爭取到了公傷假。以前總是只敢順著別人、不相自己是有力量的、不相信自己是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經歷過這次經驗,終於學會了設立界線,勇敢地追尋自己期望的事物。
2022/1/8跟從美國回來的朋友聚餐時,朋友媽媽聽完我的受傷經過後,眼眶泛淚、哽咽地跟我說:「這就是個劫,過去了就過去了,之後都會好的。」
是的,我想。
之後都會好的。
5會員
5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發生的美好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左腳踝受傷的那些日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民主在退潮─民主還會讓我們的世界變得更好嗎?》談當違法濫權成為事實,堅信民主就是義務 根據2015第七期第一次台灣社會變遷調查,針對問題:「我們想請教您一些對民主政治的看法。請問您比較同意哪一種?1.不管什麼情況下,民主政治都是最好的體制。2.在有些情況下,獨裁的政治體制比民主政治好。3.對我而言,任何一種政治體制都一樣。」結果顯示,在2,034位18歲以上的受訪者中,認為「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1
【有雷心得】《可憐的東西》|我們要好好體驗一切,不論好的、壞的,當我們了解世界,世界就是我們的上星期看完《可憐的東西》,電影中的配樂和畫面讓我印象深刻,充滿魔幻的感覺,有種維多利亞時期的古典風格,但是又讓人彷彿在夢境中,有點像是達利的畫作,奇異的美。故事描述Bella Baxter作為科學實驗品的探索和成長。值得推薦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假假
2024-02-18
當寂寞遇上寂寞,是一種相互依慰,還是一種互相傷害?|獻給F:我們的世界很小這是一個關於遺忘與成長的故事。這是一篇私密的故事,涉及到愛情、分離和自我修復。故事中充滿了對過去愛情的回憶和挫折,以及對未來幸福的憧憬。作者將這些情感與《獻給F:我們的世界很小》專題做了連結,並介紹了自己的情感日記系列文章。文章展現了一個女性對愛情和自我成長的深刻思考和體驗。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12-27
【閱讀_剛剛離開的世界】 當我在這裡揮手,另一端有人給予回應時,這種瞬間的交錯便可以改變一個人,甚至能夠讓一個人活下去【剛剛離開的世界】  ◎ 金草葉 #書摘 我們不僅僅是看到的、聽到的和認知到的不同,而且生活在各自不同的認知世界裡。這些世界最終不可能徹底重疊,更不會共享,我們永遠只能獨自漂流在浩瀚的宇宙中。  但當我在這裡揮手,另一端有人給予回應時,這種瞬間的交錯便可以改變一個人,讓一個人回頭,甚至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8-08
書名:「殘酷世界的生存法則:我的興趣能當飯吃嗎?肯努力一定能提升能力嗎? 如果我盡力了還是辦不到,該怎麼辦?」  我讀完這本書之後,我不禁感慨萬分。   這是一本充滿真知灼見的書籍,讓我重新審視了現代社會中的種種價值觀與迷思。書中的作者,橘玲,以犀利的筆觸和深入的分析,揭示了勵志書所探討的一些痛點與謬誤。她質疑了所謂的「做喜歡的工作就會成功」這一神話,並指出有些能力是天生的,無論如何努力也難以改變。  
Thumbnail
avatar
簡遙莨盛
2023-08-06
「就當我生下來的時候,你就把我掐死了。」1/13(四) 英文期末考.電影《一九四二》
Thumbnail
avatar
小豬快跑
2022-01-13
如何在加密貨幣的世界生存下來?https://bit.ly/30408aj 在進入了加密貨幣的世界時候,突然覺得這個世界變得很快,原本在股票的市場當中,已經覺得變化很大,今天大漲,明天就可以暴跌,完全不會有任何懸念,然而,加密貨幣的世界更加複雜,玩法十分多,能夠令人一夜暴富,也能夠令人一夜暴窮。 最近的例子我們有「魷魚遊戲」(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11-11
讓人安靜下來的力量-心流當寫作已經變成了習慣,當以文會友已經成為樂趣,這一週,似乎到了另外一個層次,關乎於沈浸、專注的力量。 這一週精神層面很豐富,一種痛苦並快樂著的感覺,第一個念頭像是「追劇」,因為劇情感動震撼人心,即使眼皮已經很沈重,身體已經很疲勞,可是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1-10-05
當世界慢下來不一定要有所作為才是有意義 而是能覺知你正在過的每一個當下 整理家裡也好 煮一頓飯菜也好 關心植物也好 用心體驗每一個過程 感受此時此刻
avatar
Sunny Star
2021-07-23
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21—我催眠時出現的場景/我接下來的路嗯!平時,我可以自己獨處,看得到的只有雲,頂多加個頭頂的太陽,沒有其他的東西,真好。想找人時,就坐著籃子,遛到山下找一戶人家聊聊,玩玩,玩好了,就回到山頭上。偶而也可以邀他們到我的山頭坐坐,但是只有少數人才會受邀,不是每個人都會邀他來訪的。 突然想到,我現在就在過這樣的日子啊!我在礁溪住的是10樓,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