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欣賞】不若傷痕 Less Like Scars -- 美國知名詩歌歌手 Sara Groves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Less Like Scars by Sara Groves
這一年不好過
Its been a hard year
不過我漸漸從瓦礫堆中爬出來
But Im climbing out of the rubble
這些功課學得艱辛
These lessons are hard
傷痛只得到些微醫治
Healing changes are subtle
但是, 那些傷痛日漸
But every day its
不太像拆毀 ,更像是建造
Less like tearing, more like building
不太像被囚禁,更像是甘心受磨練
Less like captive, more like willing
不太像崩潰,更像是交出主權
Less like breakdown, more like surrender
不太像往事陰魂不散,更像是記念成長
Less like haunting, more like remember
我感覺得到你與我同在
And I feel you here
你正撿拾縫補碎片
And youre picking up the pieces
永遠信守要幫助我的承諾
Forever faithful
情況看起來很糟,非我所能掌控
It seemed out of my hands, a bad situation
可是你有能力改變
But you are able
在你手中,那些傷痛
And in your hands the pain and hurt
變得不太像傷痕,更像是
Look less like scars and more like
品格
Character
不太像監獄,更像是我的起居室
Less like a prison, more like my room
不太像禁錮生命的盒子,更像是孕育生命的子宮
Its less like a casket, more like a womb
不太像痛不欲生,更像是超越苦難
Less like dying, more like transcending
愈來愈不像畏懼,愈來愈不像終結
Less like fear, less like an ending
我感覺得到你與我同在
And I feel you here
你正撿拾縫補碎片
And youre picking up the pieces
永遠信守扶持我的承諾
Forever faithful
情況看起來很糟,非我所能掌控
It seemed out of my hands, a bad situation
可是你有能力改變
But you are able
在你手中,那些傷痛
And in your hands the pain and hurt
變得不太像傷痕
Look less like scars
就在不久之前
Just a little while ago
我感受不到你的能力,沒有盼望
I couldnt feel the power or the hope
我應付不了,對美好的事麻木
I couldnt cope, I couldnt feel a thing
就在不久之前
Just a little while back
我絕望、心碎、筋疲力竭
I was desperate, broken, laid out, hoping
希望你來拉我一把
You would come
我需要你
And I need you
我要你在我身邊
And I want you here
感覺到你與我同在
And I feel you
我知道你就在我身邊
And I know youre here
你正撿拾縫補碎片
And youre picking up the pieces
永遠信守要幫助我的承諾
Forever faithful
情況看起來很糟,非我所能掌控
It seemed out of my hands, a bad situation
可是你有能力改變
But you are able
在你手中,那些傷痛
And in your hands the pain and hurt
變得不太像傷痕
Look less like scars (x3)
更像是
And more like
品格
Character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又是新的一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心靈寄託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的「刺」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苦難是改裝的祝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令人莞爾的閒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以貎取歌】〈喃嘸師感官漫遊〉林家謙邀請大家活在當下欣賞一場視聽的音樂盛宴24年前周杰倫橫空出現,創出獨特的周氏曲風。當時我在想如果周杰倫生於香港,他的發展會是如何?廿年後,林家謙正正回答了我這個問題。他們二人有不少相似之處﹕ 唱腔不是字正腔圓,有些人覺得似唸經,但我則覺得是將歌詞的音樂感最大化。
Thumbnail
avatar
都靈
2024-05-11
【詩詞欣賞】登幽州臺歌 | 孤身登珠峰登幽州臺歌 唐代陳子昂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這兩句詩用對偶句式,語氣激越,感情強烈。前兩句用排比、誇張的手法,寫出了詩人登高望遠所看到的景象:眼前空曠無垠,看不到古人,也看不到來者。這不僅是眼前之景,更是心中之景。詩人放眼歷史,看不到可以比肩的先賢,也看不到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3-19
【詩詞欣賞】聽歌六絕句。樂世 | 飄向北方聽歌六絕句。樂世 唐代白居易 管急弦繁拍漸稠,綠腰宛轉曲終頭。誠知樂世聲聲樂,老病人聽未免愁。 首詩是唐代詩人白居易的《聽歌六絕句》中的第一首,題為《樂世》。描繪了樂曲的演奏情況。管樂聲急促,弦樂聲繁密,拍子也越來越密集,烘托出熱烈的氣氛。綠腰,是唐代流行的大曲之一,曲調優美,婉轉動聽。詩人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2-18
【詩詞欣賞】哥舒歌 | 急升空哥舒歌 唐代西鄙人 北斗七星高,哥舒夜帶刀。至今窺牧馬,不敢過臨洮。 詩的第一句寫夜空中北斗七星高懸,哥舒翰在營帳中夜不解甲。北斗七星是北天最顯著的星座,也是古人用來指示方向的星座。詩人用北斗七星高懸來烘托哥舒翰的威武雄姿,表達了邊地百姓對他的敬仰。詩的第二句寫吐蕃軍隊至今只敢遠遠地窺伺,不敢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1-29
【詩詞欣賞】子夜吳歌·秋歌 | 午夜台曲·冬詞子夜吳歌·秋歌 唐代 李白 長安一片月,萬戶搗衣聲。秋風吹不盡,總是玉關情。何日平胡虜,良人罷遠征。 這首詩通過描寫月夜長安城的景象和婦女們思念丈夫的情感,表現了思婦對遠征丈夫的深切思念和對和平生活的美好願望。 午夜台曲·冬詞 現代 普普 台北無數星,一片車馬龍。冬雪強渡海,何處黑水溝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1-23
《校園瘋神榜》半個V6大男孩新歌 教你失戀如何逆轉勝竹內瑪麗亞詞曲 V6之20th Century新歌快進來聽 戀情即將展開 恋はこれから 還記得校園瘋神榜的V6嗎?《校園瘋神榜》是90年代深受年輕族群喜愛的日本電視節目,走進校園,讓同學站上頂樓,向暗戀對象大喊告白...
Thumbnail
avatar
愛吃滷味的破破子
2023-02-20
2022.01 新歌精選|瘦子〈妹妹〉道出女人心聲,落日飛車再合作新曲,滾動的詩滾出動人旋律將「孤獨」帶出溫暖曙光的創作新秀,是本月的強力推薦歌曲。另外,當一個偶像需要具備什麼元素,才能符合大眾的期待?讓那位風格自成一格的音樂人來告訴你。最後,霉漬系女聲讓人著迷的魅力,還不趕緊戴上耳機,準備好耳朵繼續往下閱讀聽音樂!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2-01-30
新詩:〈百靈夜的歌聲〉新詩:〈百靈夜的歌聲〉 熱鬧開了的夜 這喧嘩如百靈鳥群競技的夜 無言的歌聲在心上唱開了 各式的音符及樂器隨著起舞在夢裡 深藏在潛意識裡的林林總總都懸掛在光陰線上 隨著百靈鳥的歌聲舞影婆娑 旋開了的水龍頭 流出了的香檳 各式的餐點及果飲隨著彩帶紛飛點綴夢境 靜悄悄的夜 慶典在熱烈地進行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1-11
【BTS同人】繪畫、詩歌、散文,一張由藝術構成的臉(2):新詩〈石頭〉這首詩原先發表於《稻禾文學詩選》,是A首次投稿入選的作品──或者是說,A首次以「A」這個名字發布的詩作。在此之前,他曾經寫過其他的詩,只是據其所言「比較生澀」,也沒有中選,更是用其他的名字。目前多數不可考。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11-13
黃哲永老師糖廠俚語及歌謠欣賞嘉義朴子樸雅吟社 ·Dec 11, 2020 樸雅吟社黃哲永老師演講訊息 題目-糖廠俚語及歌謠欣賞 時間-2020/11/8星期日下午三點半到五點 地點-嘉義縣水上鄉南靖糖廠
Thumbnail
avatar
嘉義樸雅吟社
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