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橋樑書推薦]Stella Batts,小學生的心情故事

2022/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uthor: Courtney Sheinmel
Illustrator: Jennifer A. Bell
Publisher: Sleeping Bear Press
144 pages
你知道半大不小、8歲的女孩會煩惱些什麼嗎?作者Courtney Sheinmel肯定下過一番功夫研究!當我讀Stella Batts系列小說給即將滿8歲的小妮聽的時候,她對故事情節和故事主角的心情非常有共鳴。這系列的小說是以故事主人翁Stella Batts的第一人稱寫成的,主角設定為住在美國加州的三年級小學生,她還有個讀幼兒園的妹妹,因此書中除了有學校生活和與手帕交麻吉情誼的情節,也有不少姊妹二人的互動。
Stella Batts系列以插圖輔助內容理解,友善小讀者
相較於繪本,這是一本字比圖多的文字書,因為家裡的孩子才剛開始進入英語文字書的閱讀,我一開始先讀給他們聽。(還沒來加拿大以前,因為中文已經發展成他們的強勢語言,讀英語繪本的時候,孩子還會拗我直接中譯,連聽到一句英語都覺得破壞閱讀樂趣。來加拿大半年後,已經度過了一開始的衝擊期,他們對英語素材的接受度也有提升,讀英語繪本時,能與我輪流朗讀,而我唸英文故事書,只用中文補充大意,他們現在也能接受。)
對剛開始嘗試文字書的小讀者而言,這個系列小說的編排很友善,平均每3頁會有一張插圖,輔助讀者了解故事情節的進展,而且文字字體算大,讀起來比較容易。文句難度比經典的Roald Dahl兒童小說來的更簡單些,而且若用上稍微艱澀的單字,也會藉主角Stella之口解釋難字的意思。綜合以上,Stella Batts系列非常適合作為孩子挑戰的第一本小說喔!Enjoy read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lie媽之加拿大陪讀生活
Millie媽之加拿大陪讀生活
喜歡與孩子共享閱讀樂趣,勤於為春風少年兄小歐哥哥、機靈小妞小妮選書,寫作主題是旅居加拿大的生活隨筆,中、英文優質兒童讀物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