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哪有不惑-得與失?】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讓自己開心才是最棒的事

很快的,

九月過了將近2/3。

那天雙魚座的前同事說:「這陣子天蠍情緒波動耶!!!」

想想也算是吧~

在一個念頭之間直接無縫接軌了另一個很跳TONE的工作。

要不是有白目來擾亂我的情緒波動,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在那個地方受苦受難吧。(另一種推手?)


當時的我心情極差,

只記得哲青哥「走在夢想的路上」這一段話:

「你可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但是, 要先知道自己,不要什麼。」

這句話一直不斷的在我心裡想了又想,

我最終選擇離開了我不想要的生活。

「只要能生存下去,我想做什麼工作都可以吧?」

所以又回到了自己最快上手&毫不費力又擅長的工作領域。


最怕的是欲走還留,

感情也是,職場也是。

若是與自己的三觀性格不合,還一直被對方勸說挽留,

剩下的就看你本身的容忍度和對方給你的薪資條件,能支撐到多久罷了~

雖然最後和高階主管的離職訪談相談甚歡,

他也提出了另一個條件供我參考,

我也很感謝他的體諒,

但還是阻止不了我想離開的決心。

畢竟在提出離職前,我曾提出我的想法與部門主管討論,做最後的掙扎。

但部門主管只說:

「你要適應這個環境不是這個環境來適應你啊!」

「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你沒得選,就是這樣。」


喔好吧~

但我至少還可以選擇離職對吧?




得到了高薪的工作,卻也得承受高壓環境、犧牲生活品質和身體的健康、減少陪伴家人的時間。

(身邊有那種很愛賺錢,覺得沒差的朋友,過去的自己曾經也是)

得到了自由輕鬆,有可能就得接受低薪的待遇。

(本身物慾極低,稟持著錢夠用就好的人生態度也是大有人在,自由本無價嘛)


如果運氣好的話,或許可以找到適合自己、本身也很喜歡、輕鬆又錢多的工作。

要是運氣再好一點...根本也不用煩惱這些鬼問題了吧?

(選擇投胎比努力重要?)


但也有可能選到賺不到錢,還不知道自己在窮忙什麼的工作=.=




什麼是好什麼是壞?

適合你的、你喜歡的、還能接受的就是好。

不適合你的、做起來又是生不如死的...我只能用「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來安慰你。

雖說撐過3個月至半年的新人陣痛期後逐漸上手,繼續待著的也是大有人在。

但每個人的選擇不盡相同,

有人上有八十老母、下有三歲孩童嗷嗷待哺,有人背負房貸車貸信貸一堆債務,

勸你離職,或是世界這麼大你應該去浪一浪,

講這種不負責任的話我實在過意不去,老實說我也養不起你~


但人生...是不是還有其它的選擇......?

(人生不只是...應該還有...?)




但也很感謝這個決定。


現在的同事很好相處(我超喜歡她的~又是一個雙魚寶寶XD)

工作環境及內容也是自己能接受的。

能做多久我不知道,但有時不禁會這麼想:

高薪、福利不錯的工作雖然可以快速累積財富,

但「做得不久」、「一直換工作」並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離職前某一位同事對我說了一句話:

「我是覺得要把人放在適合的地方。」

才忽然想到~我的長項應該不是面對機器,

雖然可以透過練習逐漸熟悉,

但長久以來一直事倍功半不得要領,身心靈深感疲憊,

甚至浪費了自己原本的才能。

如果同樣的時間,

是不是做自己擅長的事會比較開心,比較有成就感,

也可以做得比較長久呢...

在外人眼裡看起來的確是魯蛇般的逃避方式,

但我想不管我魯得如何,

只要能繼續生存下去就好~

得與失,

也只有當事人最明瞭。



不夜貓
不夜貓
歡迎來到不夜貓的不夜城~~不用門票,歡迎自由進出~~ 這裡充斥著一堆阿貓日常的生活鎖事,專門用來荼毒大家的眼睛和心靈~請安心服用~~感蝦再感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