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師成長日記】#26 最小的快樂(feat.英國)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在學會享受旅行樂趣的我,終於可以放慢腳步去體會更多英國的生活。
沒有去看過音樂劇和博物館,別說你去過英國!
OK,那我先去買票!
可是中午時段已經買了票,而表演在晚上,這幾小時到底去哪裡好呢?
仍在考慮的我,就像個老人家一樣,先到小公園一邊坐一邊思考。
那最小的快樂又在哪裡?
小公園裡有很多小朋友在玩耍。小公園的地板上藏著噴水裝置,只要一有水噴出,小孩子就會咯咯大笑。我在看的時候,不知不覺也跟著笑起來。
其實,人可以很簡單。有時候,只是我們想多了!
小孩子的快樂卻十分簡單,盪鞦韆是一種快樂,溜滑梯是一種快樂,玩水是一種快樂,濕了是一種快樂,別人在笑也是一種快樂。
那麼,我的快樂又是什麼?
在陌生的土地上,找回了遺忘已久的感動,
但願我不要忘記那最小的快樂。
攝於"不知名字"的小公園(2017年)
最後再分享一首 BIBI 'Birthday Cake'。
BIBI 'Birthday Cake' 歌詞重點
Nobody told me I can have the whole chocolate
沒有人告訴我 可以擁有一整個巧克力蛋糕
So I fed it to my buddy
所以我給了別人
Nobody told me I get grands for hour and half
沒有人告訴我 是值一千美元
So I sold it for one hunnit
所以我以一百元賤賣了
Yeah I allow myself to lose it To lose it
是我容許自己失去的
Allow myself to lose it......
容許自己失去的
Kept it in my closet
不!我要珍藏在壁櫥裡
Couldn't allow myself to lose it
我不能再容許自己失去了
這 MV 的故事十分簡單,就是有一個乞丐在路上拾到一個蛋糕,吃著吃著就哭了出來。
歌詞唱道 "I allow myself to lose it",我的解讀是:Birthday Cake蛋糕象徵著「人生中微小的甜蜜」。在生活中,當我們遇上那微小的甜蜜時,很多時候都會看不見,白白讓它流失掉,甚至認為自己不配擁有這些小確幸。
然而最後唱道 "Couldn't allow myself to lose it" 不能再容許自己失去了!就算我現在的光景如何,我也是值得擁有快樂的!
希望大家也不要忘記日常中最小的快樂,最微小的甜蜜!

♥想聽更多咖啡師背後的小故事,別忘記拍手鼓勵,謝謝~♥
緊貼最新咖啡潮流丨咖啡生態
▶ 咖啡生態各大平台:https://linktr.ee/heycoffeeanimal
▶ 商業合作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支持作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的創作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