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傭兵隊長 Condottiere》X 《自製桌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概2016的時候買了新電腦,立刻載了年度大作《巫師3:狂獵》來玩,然後就跟大多數人一樣,都不殺怪,都在打昆特牌
本來抱著查攻略的心情上網搜尋了昆特牌,意外的找到一款在國內不是特別熱門的遊戲《傭兵隊長》,據說是昆特牌製作時一部分的靈感來源
實際去了解這款遊戲之後,發現核心機制果然有許多雷同。例如用有限的手牌進行多輪對戰而不補牌、全場削弱或增益的效果、以及部分不受效果影響的強力特殊牌。不難看出昆特牌的確充滿了傭兵隊長的影子
我本來出於好奇的想買一套來玩玩看,卻發現居然絕版了!所以飢渴難耐(?)的我想說乾脆自己做一套吧ˊ_>ˋ
因為是第一次自製遊戲,一股熱血都不怕麻煩,於是特地連牌背都做好了,一百多張卡片先用重磅的紙印好、切割、對黏、導圓角然後上牌套,真的超超超麻煩的啦!(所以之後其他遊戲我都亂做)
終於做好可以玩的時候,已經是半年後了orz
跟昆特最大的不同是,傭兵隊長是個多人遊戲,玩家們要在義大利的國土上四處征戰,企圖佔領最多城市。所以等於你一次要跟所有人比拚戰力,這時的手牌管理就顯得格外重要──因為要等到只剩一個人有牌時,其他人才能再補充手牌
並且其中的效果牌也相當暴力,全場戰況可能會因為一張恰到好處的季節牌而扭轉,也是我覺得遊戲很刺激的部分。至於牌運的話,網路上也有不少村規可以修正這個問題。整體來說,我覺得傭兵隊長在台灣買不到實在太可惜了ˊ_>ˋ 它真的是個好遊戲
(這幾年國外有再版,有興趣的可以找找看
至於為什麼會莫名想起這個遊戲呢?主要是前陣子寫了《地產達人》這款遊戲的介紹之後,突然覺得其實《傭兵隊長》應該也算是競標機制的變形吧。難怪有種「早早收手看別人互咬」的歡樂既視感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olor Deep
Kolor Dee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