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連鎖大亨 Food Chain Magnate》

2022/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說題外話,我原本一直以為它最後一個字是magnet,害我困惑了很久
.
《快餐連鎖大亨》是一個經營遊戲,玩家扮演著一間速食店的CEO,對外要打廣告銷售食物,對內要組織管理培訓人才,是一個面向很廣的遊戲
.
我覺得遊戲有幾個特色
1. 零隨機:在設置好地圖之後,整個遊戲就沒有隨機性了,資訊也完全公開,所以營運成果完全看各人造化
2. 滾雪球:在遊戲過程中會得到的「里程碑」效果,以及升級之後的員工能力都很強大。所以如果發展得好,可以體會到指數性成長的快感,相對的後追也就比較困難
.
其實整體風格跟上次介紹的《古代》我覺得蠻像的,一樣是要內外兼修,一樣多路線,一樣超硬
.
在《快餐連鎖大亨》中,玩家每個回合要決定今天上班的員工,然後依序發動員工的效果
從打廣告、做漢堡、賣飲料,到開發新客戶或者員工訓練,你聘任的人決定了你的發展路線
在最極端的例子中,你甚至可以完全不做食物,聘任一堆服務生開女僕咖啡廳...
.
多路線的策略也影響到玩家們的互動,因為你打出去的廣告會直接變成客戶的需求,而客戶就是大家的財源
所以可能你打了廣告,卻被我削價競爭而搶了生意
或者我好不容易做了漢堡,但你卻打了披薩的廣告讓我賣不出去
種種激烈的交鋒讓我覺得根本不亞於戰爭遊戲xD
相比之下《古代》的互動更隱晦也間接,比較沒有那麼血腥
.
第一次玩這個遊戲的時候,因為前期失利,到後面整個無法翻身。看著其他玩家錢越賺越多,我整個體會到資本主義的銅臭味撲面而來啊QQ
.
如果生產的引擎能夠順利運作,我覺得這是個很有爽感的遊戲;相對的如果一直處於劣勢,可能就會覺得很痛苦
總歸還是一個容錯率低的遊戲,不過除此之外,其實它的帶入感、策略感以及互動性都非常優秀!
如果有機會可能會買它的擴充來試試,只是擴充跟主遊戲一樣貴啊哈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olor Deep
Kolor Dee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