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戰魂錄》X《初玩印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第一次玩《冰與火之歌》的隔天,碰巧開到了一直沒機會玩的《旭日戰魂錄》,由於都是區控遊戲,想來比較記錄一下
.
1. 《旭日戰魂錄》地圖區域只有八塊,相比之下《冰與火之歌》真的超級多。我覺得少量區域會更促使玩家的流動,讓人東征西戰,而不會想先據地為王再往外發展。也由於比較沒有根據地的概念,形成各方僵持的機率就低一些,能幫助維持遊戲的進展
.
2. 《冰與火之歌》的結算是「移動即戰鬥」,所以會頻繁發生、比較能出其不意,同時也不會出現多方會戰;相比之下《旭日戰魂錄》在回合中會先做完所有移動,最後統一結算。我覺得最大的好處是不會讓沒有在戰鬥中的玩家空等太久,但相對的前期部署需要的考量就更多
.
3. 戰鬥機制我比較喜歡《旭日戰魂錄》,競標系統讓勝負除了看兵力總和之外,多了一些可以攻其不備的手段。反之《冰與火之歌》雖然也有手牌能用,但整體來說沒什麼額外的操作可以做。不過這樣很直觀的系統沒有不好,戰術層面比重變少,配合上前面講的多區域地圖,相對就讓戰略層面的技巧變得更重要。簡單來說就是兩個遊戲在這邊玩的點稍有不同
.
4. 《旭日戰魂錄》把合作跟背叛直接放進規則裡面我覺得很酷,之前玩過其他需要談判的遊戲都沒有這種做法。我覺得有了機制這層緩衝,讓合作的利益更大,背骨也背得更心安理得(!?
.
啊啊寫了落落長。其實兩個遊戲我都覺得不錯,《冰與火之歌》有它超強的帶入感buff,而《旭日戰魂錄》除了精美到浮誇的模型之外,幾乎每個項目都在競標的糾結感也很讚
硬要選的話我還是投《旭日戰魂錄》一票啦,整個設計讓玩家的參與度更高、節奏更好一些。只是那些貴桑桑的擴充真是...(遠目
反正這次玩的這盒遊戲也不是我的,我以後還是只有《冰與火之歌》可以開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olor Deep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巨獸學 Bios:Megafauna》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蹲下蓄力,起站的動作請坐下並行動。在坐下之前不要施加力量。CHAGOL TV 開始了。憑藉我自己的理論,我已經在巡迴賽中贏得了 22 次的支持專業人士,我將傳達 CHAGOL 的理論。你好,我是 CHARLIE。 今天的課程是上、下和影響移動。如何才能用強力擊球得到距離?如何增加球桿頭速度和增加球的初始速度?我將談
Thumbnail
avatar
摩創羅漢果
2024-05-16
旭日婚禮英格蘭
Thumbnail
avatar
Yuan
2024-03-21
2024旭日探頭101,光芒四射! 2024旭日探頭101,光芒四射!
avatar
Tom Cat
2024-01-15
【X戰警:未來昔日】2014一句話短評:當科幻電影的近未來成為「現在」。 2023年快要結束了,抽空看了一下【X戰警:未來昔日】這部2014年的電影,因為電影裡描寫的故事背景就是2023年,看看電影裡的世界和現實世界之間的差異。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3-12-30
造出一個旭日瞳瞳的湖南共和國來!趁著「光輝的十月」還沒過完,引述毛澤東對「中國」和「國慶」的看法與大家分享:「中國的事,不是統一能夠辦得好的,到現在算是大明白了。」
Thumbnail
avatar
Claydee
2023-10-31
90天每日一歌 - 《靈魂相認》張敬軒當人極累的時候,大腦好像局部停工般,開始思考不到,連日子都記錯,坐下來眼蓋就不其然合上,也因為過累已經好幾天影響食慾,感覺進入了burnout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夏雪
2021-03-23
[臉貓慢慢讀1]《單一文化的陷阱》討論議題 x 金句摘錄第一次寫公開書評,想了很久終於動筆了。 其實臉貓向來偏好也推薦讀文本本身,畢竟每個人讀書對於書中內容會有不同理解和感悟,尤其自己深深受到書中觀點吸引,更會希望大家能一起閱讀看看。因此,在百般猶豫後,最後我決定將這本書以一種非常緩慢式的分享,這書本分享將會以三個大主題進行:本書討論議題&金句摘錄..
Thumbnail
avatar
德國的臉貓日常
2021-01-18
【舞台劇】 意外驚覺受『填鴨式教育』影響很深之初體驗紀錄X劇場——《閱讀飢餓》台灣教育充滿了填鴨式教育 覺得自己被影響很深 演出過程中,不斷的想知道正確答案, 也不斷的不耐煩地思考著 到底什麼時候要告訴我在表達什麼? 重點是什麼? 一直到演出後的問與答 我才知道原來沒標準答案 原來觀眾也是創作者! 表演者每個人對老人飢餓的理解也不一樣, 他們用肢體作畫, 我們看的人自己具象。
Thumbnail
avatar
歩鹵兮
2020-07-13
電影《地球末日戰》最有國際關係訊息的喪屍片::小戲鬼泣泣樣樣論〉【科幻疫情電影系列】一度泛濫的喪屍片中我只選《地球末日戰》放入「科幻疫情電影系列」,因為係唯一以國際關係為劇情背景的荷里活喪屍片!多年後重睇電影,這次令我想睇原著小說。電影及小說亦成為中共中國的文化違禁品。
Thumbnail
avatar
麥璇子~
2020-03-14
詩人影評|《我們的7日戰爭》:別再利用我,成全大人的世界。主角們將「受壓榨」視為成長的必經過程,孩童時期就是得配合一切大人的指令,而大人就是得成為他人理想中的樣貌,喪失自我不過是基礎罷了。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0-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