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臣服(Surrender)/接受(Acceptance)
一直以來都用錯方式去詮釋它,
以為的臣服,其實只著重要頭腦(心智)的臣服,
結果只得到表象的臣服卻依然不快樂。
但繞了好大一圈才明白,
當我靜觀身體的覺受時,我在臣服了
當我覺知念頭或動作時,我在臣服了
當我專注呼吸時,我在臣服了
當我回到當下這一刻,陪伴自己,我臣服了
當我能用更寬廣的角度去詮釋人生處境時,我也臣服了
當我想起自己是空間,臣服失去他的名字,變成自然而然的結果
緊抓著臣服字面上的概念
就像緊抓著二元對立及小我創造出來的故事
臣服只是一個選擇
選擇bypass那個小我跟故事,
回到當下,回到自己身上,
然後,我又跟源頭連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linor Ku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臣服於清空自己的過程吧每次你放下,內在的執著就會少一點 自由是這世上最自然不過的事,事實上,它是我們生命應有的姿態。而所謂,自由的活在「當下」,指的就是體驗生命碰觸你、流經你深受感動的每個瞬間。 探索自性與生命的開展是緊密交織的,而不置可否的是,內在不容忽視的聲音,恰恰是我們需要下工夫之處。 這段深入內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5-29
    臣服進行式∣開始臣服吧!《臣服實驗》 關於臣服…我相信很多人都看過《臣服實驗》這本書,也明白「臣服順流」的原理。 但真正能完全順從宇宙指引的又有多少人呢? 是不是也有人像我一樣,很想開始卻又很害怕? 要是宇宙突然要我裸辭怎麼辦? 要是宇宙要我不要參加明天的研討會怎麼辦? 在臣服之前,我也想過這些問題…如果發
    Thumbnail
    avatar
    20+
    2024-05-08
    臣服實驗:接受生命之流的試煉透過「臣服實驗」的概念,作者學會了接受生命中的種種挑戰,不去抗拒,而是放下,經驗,然後讓自己隨著生命之流前進。雖然面對孩子的學習問題仍感到困惑,但作者決定放下抗拒,接受生命的安排。透過這個實驗,作者開始重新審視自己對生命的態度,並決定以一個更察覺、更接納的心態面對未來的挑戰。
    Thumbnail
    avatar
    A-lîng
    2024-04-24
    臣服,就是願意接受「我執」在佛教用語裡,指的是眾生執著有一個真實存在自我的心態,它既是苦惱的來源,也是矛盾信念的產物。 簡單來說,你所體驗到的知見,是你透過所有不合理的濾鏡而詮釋出來的世界,那些濾鏡,便是由你心中所抱持的錯誤信念,而妄造出來的。 世界是以你想要的模樣來呈現,是你自己決定了自己想看到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4-12
    臣服—從抗拒到享受生命時空面對氣候變遷等環境議題,你是否感到焦慮或抗拒? 我發現,我感到悲觀,但我換個角度,逐漸意識到,這些挑戰也是讓人類重新覺醒和轉變的機會。 從我對於生育孩子的疑慮,延伸到對於生命的價值和意義的深刻思考。 其實,我們可以勇敢面對焦慮和恐懼,積極參與轉變的過程,並享受生命的每一刻。
    Thumbnail
    avatar
    Pearl
    2024-02-18
    臣服註解:這裡考驗的意思非自己的行為造成的阻礙,例如:熬夜導致身體狀態差進而認為人生道路受阻~
    Thumbnail
    avatar
    獨孤求文
    2022-01-23
    臣服精心算計的虛無 辦公室內傳來陣陣罵人的聲音,聲音之大連間隔2間的辦公室人員依舊聽得清清楚楚,製造部副總Ricky坐在長條會議桌的頂端,拿著像一支像高級鋼筆的綠色雷射筆,揮舞著綠光指正報告人經理Jean的簡報,簡報筆的亮度應該有20mW,相當的刺眼,加上Ricky的大嗓門,會議內的氣氛頓時凍結感覺像冰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9
    臣服實驗這是個簡單的小記錄,我不知道這跟我看完「臣服實驗」有沒有關係, 但總之困擾我家一年多的漏水事件,昨天終於贏來勝利的句號, 其實當我接到樓下屋主打來的電話時,內心是心想這是奇蹟啊! 哈哈哈!抓漏過程一言難盡, 總之,在我臣服內心交由宇宙大神之後,我什麼都不做了,因為該做的改善 工程我都做了,但樓下還是
    avatar
    Misha Chen
    2021-09-14
    【臣服的力量】 看似本質是放棄,但能夠投降是種勇氣,你勇敢且狠狠的承認失敗,放下了執著,是件珍貴的覺醒。 其意義在於你不再執著於辦不到的事情或是已經發生的事情,專注於當下並真正投入在你想做而且做到的事情。 臣服的力量在於看清楚,你必須接納你執著的事情,放下那些不可行,接納那些可行,並去做。 然後接納一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