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嬤與舅媽的好手藝

2022/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年一定有吃不完的好料,太多了,但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嬤嬤的火鍋以及舅媽的初二回娘家的菜色了。以下來談一談這些好味道囉!

媽媽在平時就會煮火鍋,過年更不例外,一訂有葷食與素食,我就在葷食中挑素食吃,有我喜愛的高麗菜與素食火鍋料、茼蒿等等,就讓這一鍋火鍋暖暖身,也吃喝下母親的手藝,更拉近了親子情誼「以往表哥表姊、表弟表妹會在初二回來,就一起熱鬧吃火鍋,最近這幾年他們因工作關係都沒來,就我們家四個人吃」這樣也是絕美的邂逅。往下我要說舅媽的拿手菜。

舅媽很會煮菜,與媽媽無法分出高下,我印象中他會煮兩樣湯,不依定是什麼,印象最深刻的是「冬筍湯、羅伯湯、雞湯等」還有一次是因為表妹某原因短期吃素「那一次我剛好有回外婆家一起吃」那時候記憶中是有一鍋「速東坡肉『類似婚的東坡肉的主法與口感』此為湯品」這樣我的片段記憶「時間有些久了,是幾年前的事情了」驗證人說的「技藝會隨時間久了而片段或淡化」的事實,但有些記憶卻能計的很清晰。

「吃好道相報」不藏私,是美食的存在意義,有機會或者有想起某些不錯的食物在分享給大家了!在吃的同時也別忘了健康的禁忌定律,別年後又增加太多病症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