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貼的距離是互不打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一位女性朋友A跟我說:「我總覺得我的女性好友交了男友之後都冷落我,尤其分手後又復合最令我感到生氣!」
當時我聽了這一段控訴後簡直瞠目結舌,有點不敢相信有人會吃醋吃到同性好友身上,難道好友有戀愛對象不該替她感到開心嗎?為何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損失呢?
後來,這位女性朋友A又跟我們另一位共同女性友人B產生誤會而絕交,理由也是B比較常跟男友約會,即便B也幾次邀約過A,但因為時間喬不攏而漸行漸遠,後來B在結婚前夕決定找A說清楚,但A仍舊覺得若是時間喬不攏,B還是應該要繼續約,並同時指出時常在臉書看見B與C時常出遊,覺得自己確實被冷落了。
從以上例子可以很明顯地發現A始終認為別人應該要「主動」約她,而別人的交友重心應該以她為主,卻沒有思考過自己也可以化被動為主動,還有一個最重要的關鍵是A沒有認知到交友圈並不是恆常不變,縱使是家人也會因為成家或是其他因素而拉開彼此的距離。
我與許多的好友都是好多年沒有見面,彼此也沒有時常聯繫,但我們卻沒有覺得失去彼此,因為我們知道各自都有家庭及生活要照顧,也願意給彼此時間及空間去專注於眼前更重要的事,這並不是指我們在彼此的心中不重要,而是彼此的關係是很安穩的存在,而且不需要刻意去經營維護,只要一個訊息、一通電話都能感受到彼此的溫暖。
不是每一段關係都要獨佔,也不是每一段關係都要時刻黏膩,把焦點拉回到自己身上,我們也有自己在每個階段該專注的事情,不是疏於聯繫的人際關係就是不存在,或許我們會發現如此不遠不近的距離才是維繫感情的秘方。


174會員
900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星座】月亮&金星合相(0°):溫柔體貼的和平主義者月亮跟金星合相會如何呢?月亮代表情感、内在的需求和反應,而金星則是象徵著愛、美和人際關係。當它們相會時,會產生一種溫柔而敏感,具有藝術氣息的能量!
Thumbnail
avatar
南財貓
2024-05-08
【溝通個案回憶錄8】體貼的狗狗–MikaMika跟媽媽已經互相陪伴超過15年,因為年紀大了,眼睛看不是很清楚,走路都慢慢的,今年初也因為身體狀況,幾度進出醫院,好在媽媽細心照顧,溝通的前一陣子才恢復些元氣...
Thumbnail
avatar
陶玉銘|正向溝通力培訓師|跨族群交流(動物溝通師)
2024-01-02
體貼的福德不管什麼時刻,多一份體貼的心,讓對方在萬般無奈與各種不方便的逆境中感受這一份真摯的情意與溫暖進而衍生破繭而出的力量,這一份體貼的心意是無法估價的。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3-10-04
成為體貼的藥局好夥伴聽了大人學ep381的心得+對自己的小期許
avatar
Evelyn
2023-08-23
[每週分享]48回顧排寒的原因;被孩子們嘲笑的先生:新開「熟女工作坊」;貼「戲劇探索團體」的文章▓回顧一下我啟動排寒的可能原因   少吃水果 是因為它含糖,糖尿病的人要將它的糖量算進碳水的配額裏,我想的是,如果不吃水果的話,那半份糖就可以多吃2口飯,比較不餓。   少吹冷氣 尤其在礁溪,很少開冷氣,偶而室內很熱時,開一陣子,將室內的溫度降下來後,就關掉,晚上常常連電扇都不用開,除了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7-14
只度假不打工 -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那幾年七年級生是傳說中的草莓族 + 22K 新鮮人,呵... 還沒開始工作身上就有這些標籤呢!家住南桃園就是一個坐車通勤會發瘋的距離,加上房租這一切就像是中了永不翻身的詛咒。工作差不多每年換一個,因為幾乎都是沒什麼好留戀的低薪高工時的“美工”,從高職學廣告設計到大學念數位媒
Thumbnail
avatar
Chütopia
2021-09-28
在日本打疫苗是怎樣的一個體驗 這算是個紀錄! 在疫情延燒下辦了奧運的日本 從奧運那幾週開始每天的感染人數都是以千在飆升的 很多人都怪罪在政府硬是要辦奧運所以疫情才會這麼一發不可收拾 但我認為真的不應該這樣怪罪 雖然我也覺得日本在防疫上非常的佛系啦… 奧運選手有比賽壓力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把自己關住 日本的民眾們也是有乖乖防疫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諾亞
2021-08-18
動畫電影《紅豬》| 不只是打擊海賊的英雄豬,還有中年人更懂的滄桑現實與厭世情懷 六年級前段班的我,學齡時期,「做自己」還不流行,我們從小就被教導,要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但大我一定是對的嗎?當個人的價值觀與所屬團體的價值觀不一致時,該忠於何者?生存從來不易,「紅豬」波魯克沒有比較清高勇敢,他的戰友也沒有比較懦弱窩囊,就是各自順著生命境遇,做出最適合當下的選擇,各有自己的獲得與承擔。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6-06
EP.04|你是打洞派?還是堅持不打洞的那一派?現在,你身上還有幾個環呢?曾經有穿過十個環以上的朋友,可以留言告訴小本,不得不佩服你們的耐心,畢竟只要戴耳環的話,每天就要清理好幾個有打洞的位置,光想到就覺得好累。 打洞穿環是一件很容易上癮,並且容易傳染給周遭朋友和同學的一種文化,國中的時候,只要班上有一位同學打過耳洞,就非常容易受到同學的矚目。甚
Thumbnail
avatar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2021-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