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三十而已

2021/06/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知不覺間自己也邁入三字頭的歲數,其實並沒有什麼突然的轉變,不會瞬間進化成一個新的樣貌(這不是廢話嗎),也沒有突然多了很多領悟。

比較肯定的是,我沒有再去翻那些「三十歲之前要知道的XX件事」這類的書。不是這些書沒有用,只是...
人生的難題是無法預習的
書中的人生建言有多少我已經學會,有多少看過就忘記,我也不知道。很多當下讀了覺得很有道理的內容,若不是實際有過相關的經歷,或曾遇過類似的問題,就很難真的有所體會,並轉化成行動。
所以不如放輕鬆一點,遇到某種困難時,再去找相關的書或網路上的資源來學習。人生真的沒有急到必須把所有困難和解答都先預習一次。

我在二十五歲時,以為那就是女性最美好的年紀,一朵花綻放最完美的時刻。都是因為我當時在瘋BIGBANG,他們有一首歌〈BAE BAE〉(是首色色的歌XD) ,部分歌詞如下:
「영원히 넌 스물다섯이야 내게
對我而言 你是永遠的25歲
변치 않아 BAE BAE
永不改變 BAE BAE
5 X 5 BAE BAE
BABY BABY
지금처럼만 아름다워 줄래 넌
能不能就像現在一樣這麼的美麗
시간이 지나도
即使時間流逝
내가 설렐 수 있게
也能讓我心動不已
BABY BABY
넌 시들지 마 이기적인 날 위해
你千萬別凋謝 為了自私的我
그 모습 그대로 넌
保持你現在的樣子
그대로 여야만 해
只要保持原樣就好」
以上歌詞翻譯出處:N.YDest (請勿再加上其它站名)
翻譯:朽希
【 請勿取翻譯另製影片 】

偶像對迷妹的影響力真大,歌詞果然讓當時的我認真相信25就是最美年華,最閃耀的時刻。
過了25後,每一年都很快地來到,26、27、28⋯⋯,接下來的每一年我都覺得自己比過去更好。穿衣風格、品味慢慢提升,存款增加,工作經驗增加,知道自己喜歡、不喜歡什麼樣的生活,跟人的相處也越來越自在。30歲,可以腳踏實地活著,而且還是持續很有活力地提升自己,儘管緩慢,但沒有停擺。
現在看著二十幾歲的女子們,仍然覺得她們很耀眼,散發出那個年紀獨有的光輝,很美好。而「三十而已」的女子們則多了從容與自在,心理狀態更加穩定,可以更輕鬆地與人相處,與自己相處。
30+的我們更能享受獨處的美好
二十幾歲的我,

曾面臨是否要結束一段長期關係的抉擇,然後發現我終究得誠實面對自己的心,也得承受分手後心裡被挖走一塊的空蕩感,很久,很久。

曾經面對突如其來的疾病,失去對身體、健康的自信,然後知道命運是不可知的,很多事情可以盡力,但不代表一切會順利。身體健康永遠是最重要的。
曾經面試過好幾個職缺,北中南跑透透去面試,從一開始的新鮮,到後來的自我懷疑。然後才漸漸了解前輩們說的話:「第一份工作是看緣分」。真的不要喪失對自己的信心,不用懷疑自己的價值。
不論好的、壞的經驗,都慢慢成就了後來的自己。
很慶幸活成了現在的樣子,三十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分太太 | 懶懶省力生活
60分太太 | 懶懶省力生活
生活越忙碌,越要聰明地偷懶 用60%的力氣,慵懶簡單生活 生活態度與書寫主題包含:極簡/斷捨離/簡單生活/簡化家務/育兒/夫妻關係/家庭關係/職場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