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新希望

2022/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虎年的開始,要來許下新的新年新希望
我是一個很不會做計畫、照表操作的人。從小到大的讀書計畫常常做得野心勃勃,卻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不過我最近從遠家CEO-貝殼的分享,學了一個方法,給自己下關鍵字,讓自己今年從這幾個關鍵字出發,也圍繞著這幾個關鍵字去努力。
我想我給自己的虎年關鍵字是--面對、前進、鈍感
面對是針對自己的心態來的關鍵字。我目前手上的牌並不好,公司、個人都是負債的狀況。但這狀況也不是忽然造成的,一開始雖然的確是因為我先生的撒手不管留下來的窘境,但我接手公司將近二年的時間,卻也沒做出成績來;雖然焦躁,雖然憂鬱但是一天又一天這樣過了下去,然後更焦躁、更憂鬱。展現出來的是,我為了公司壓力很大,我沈浸在別人說我為了公司很辛苦;但是心裡深處,我知道,我什麼都沒做,我在逃避。
我替自己找了一個無敵的藉口“我沒有資金可以運作,我需要資金才能有下一步”;也許是心底還在期盼我先生會出現,籌到一筆錢讓我運用,或是在等待誰出面幫我收拾殘局,雖然大家都以為我在努力,我也告訴自己我在努力.....但是我只是讓情況一直往下發展。
今年,這就是我第一個關鍵字;我必須直球面對我的處境,公司的財務狀況,面對我最不擅長的財務問題;即使會心悸會焦躁,也必須堅持下去。
第二個關鍵字是前進;我停在我允許存在的泥沼夠久了,今年要開始往前了。而踏出這一步,意味著我要先從拖住我的沼澤脫身,切斷過去的牽絆、思維。重新整理我的婚姻關係、重新訂出人際界線、重新安排作息、開始運動、開始自律生活;為了能夠往前進的一切準備工作都要展開,行銷、財務、公司業務規劃、策略的思考等
為了能夠前進,今年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行!
第三個關鍵字是鈍感,這是貝殼給我的idea。我太在意員工、姐妹的情緒,以至於沒辦法只依靠理性做出決策,我太希望大家都開心,甚至出現討好的心態;所以吞進所有人的情緒、放任大家給我臉色,我一步一步把公司放入危險的境地.所以,我要開始訓練自己的鈍感,不要把大家的情緒往心裡去,讓理智作主,學習公私分明。要讓公司存活下來,我必須先用鈍感強大自己!
今年的這三個關鍵字,面對、前進、鈍感;我要盡一切力量,朝著他們努力!
claire wang
claire wang
有點是被迫創了業,正在經歷附帶的痛苦中 喜歡看書 偶爾分享一下心中的碎念和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