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種咖啡的好,都好。

2022/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有人問說:「我想買最好喝的咖啡豆,有嗎?」
每當有這樣的問答,我總是會陷入一陣沉思,什麼是最好?又或著是誰覺得好?這種第一人稱和第二人稱的思考,其實很有趣。
最好,就一定好嗎?
或是,我覺得好的,別人也一定覺得好嗎?
我想,也未必。
退一步說,即便最好的豆子,也不一定每個人沖煮出來的風味都一樣,也未必就是每個人心中的最好。
人生,有時想想,也是如此,追求的最好、完美、第一,是自己覺得好,還是別人看來也是如此。有話說:「後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說的正是如此,在我們努力追求最好的同時,是不是後者,其實也可以很好。
或許,最好也只是一種好,一種你、我、他,覺得的剛好,而剛好,就好。
咖啡小鎮
咖啡小鎮
【一流飲品,主流餐飲】 一個熱愛咖啡的餐飲人,從事著咖啡周邊相關販售和熱愛閱讀的咖啡人,歡迎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