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講座大成功】​

2022/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設計講座
今天的設計講座,現場立馬得到很多學生的好的回饋。太開心了,覺得很成功喔!而且今天大家都是第一堂課,也都是新朋友來(第一次上我的課),還有的是我YT粉絲捏!港動啊~~~​
講座中,分享了很多自己的設計接案經驗。​
也解決了很多學生在設計這條路上遇到的問題。​

※設計的本質就是解決問題。​

其中有幾個【設計問題】,提出來跟大家看。​
  1. 輕重緩急的案子要怎麼安排?​
  2. 繪畫創作要能結合設計才能做好行銷嗎?​
  3. 行程怎麼安排?​
  4. 怎麼報價呢?有沒有一個合理的range呢?​
  5. 沒有靈感怎麼辦?​
  6. 沒有業務接案怎麼辦?​
  7. 業務說,接到案子後,他七我三,這樣合理嗎?​
  8. 可以請你幫幫忙做這個設計嗎?​
  9. 化繁為簡的能力怎麼學?​
  10. 不知道要學什麼工具做設計?​
其實還有很多問題,但我沒有記錄下來,我目前只用我的腦袋做紀錄。收集學生問題,我之後要來一一回覆。​
看來,要來寫電子報了!GOGO~~​
我先回答第一個問題的答案。​

1. 輕重緩急的案子要怎麼安排?​

簡答:如果你生了5個小孩,每個小孩都在吵鬧,你應該5個小孩都要安撫,甚至每個小孩都要給糖吃或給奶喝,這樣小孩們就不會吵鬧了。同理可證,客戶也一樣,手上有10個專案,每個都要有進度(給糖吃),這樣客戶也就不要吵鬧了。​
※先安撫,再逐一攻破!​
這次沒聽到沒關係,請期待下一次囉。​
很快就會有下一次!​
歡迎有聽講座的同學們寫心得囉,這樣又再次思考今天設計講座重點,也能更加有收穫囉!!​​
歡迎加入社團【感覺學霸】 https://lihi1.cc/atapR
 謝感覺設計教學
謝感覺設計教學
哈囉,歡迎來到 “謝感覺教學” 我是 Feeling,擁有超過16年以上的業界接案、7年以上的教學經驗。 在方格子裡,會分享設計觀點與設計業界經驗。希望文章有價,更希望文章對你有價,所以開啟了方格子,要是你有所收穫,歡迎你 抖內我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